噗浪.jpg

現在還有人不玩噗浪(Plurk)的嗎?我想在報章雜誌和新聞的推波助瀾之下,應該很少有人不知道噗浪(Plurk)這玩意了吧?其實,噗浪Plurk)說穿了也沒什麼,就只是網路聚集了一群人在上頭碎碎念而已。

 

剛加入噗浪(Plurk),首先會遭遇到的問題,就是找不到朋友。所以,不要客氣,儘管加入我的噗浪(Plurk)吧,屆時就可享受到一群人在網路上彼此追浪的快樂滋味了。

註冊Plurk:還沒加入噗浪的人,趕緊來玩看看吧。

天涯小朱朱的Plurk:歡迎加入我為好友喔!

噗浪01.jpg

不來恩還有在部落格上匯整了一份 Plurk噗浪百大名人總整理,舉凡歌手、明星、部落客、政治人物都囊括在內,你也可以試著將他們加入好友喔!只是要冒著被拒絕的風險,一旦被人拒絕加入好友,就有可能降低karma值。至於什麼是karma值呢?以噗浪(Plurk)自己的定義如下:每位 plurker 都有他/她自己的 karma 值。它每天在這些時間間隔內會重新計量:

 

  • 0.00 to 21.00: 你在創始期。
  • 21.00 to 41.00: 你在維持成長期。
  • 41.00 to 61.00: 你開竅了
  • 61.00 to 81.00: 你已經很接近 Plurk 涅槃。
  • 81.00 to 100.00: 你已經到達 Plurk Nirvana!

 

據我所知,有些噗浪客會很在意karma值,每個層級的karma值可以讓你的噗浪有不同的變化,比如使用更多的表情符號、可以自訂時間軸標題/名稱等等。我自己現在的Karma值仍處於維持成長期,畢竟才剛加入不久嘛!

噗浪02.jpg

網路上關於噗浪(Plurk)的教學文很多,它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字數少,每發一個噗只需要在140個字以內,你還可以隨意貼些影片或好的文章連結,讓別人來參與回應你的噗,或者純粹成為別人的粉絲,追些別人所發出的訊。新手可以參考以下這兩篇文章,噗浪(Plurk)除了好玩以外,網路上的資源也很豐富喔!相關資訊如下:

Plurk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

加入Plurk噗浪,讓你輕鬆「噗」一下

 

有一回我發了一封簡訊給一個奇怪的人,結果發了一個噗之後,就引來了以下的回應,從此讓我愛上噗浪(Plurk)所帶給我的生活樂趣,不信改天你也可以試試。我的噗浪(Plurk)生活

噗浪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