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

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又稱非死不可,從去年的開心農場意外引發熱潮後而一路火紅至今,我想已經很少有人不知道Facebook(臉書)無窮魅力了吧?我自己接觸Facebook(臉書)的時間算是比較晚的了,當大家噗浪上不斷發噗說誰誰誰又偷了他家的菜時,我還懵懵懂懂的,Facebook(臉書)一點興趣也沒有!

 

後來,在朋友的引薦之下,沒辦法,實在太多邀你為友的Facebook(臉書)件了!我就勉為其難的玩了一下子,那時,知名的開心農場系列以及數不盡的心理測驗,我全都玩過了,結論是這些都無法吸引我長期停留在 Facebook(臉書)裡。直到……我發現了開心水族箱,還有發覺阿姨與表妹會爭相餵魚的事實之後。

 

Facebook(臉書)的註冊程序很簡單,加上又有推出繁體中文版,所以我就不寫註冊程序了。直接在Facebook(臉書)首頁填寫資料即可,包括姓氏、本名和電子郵件等等。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會使用本名,但你如果本身是個部落客,亦可使用自己部落格的化名喔!像我就用林小朱三個字,天涯小朱朱太長,Facebook(臉書)不接受,但我記得四個字就可以用,比如你如果剛好姓歐陽。想要知道Facebook(臉書)的使用介面,可以參考兔爸所寫的Facebook教學-面板基本操作一文,我覺得他寫得蠻詳細的。
 

 Facebook(小) ←點圖連結首頁註冊

 

想要知道開心農場怎麼玩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一下就是教不落大大所寫的兩篇開心農場新手教學,相關連結如下:

◆Facebook遊戲【開心農場】新手入門教學(一)

◆Facebook遊戲【開心農場】新手入門教學(二)

 

我現在要介紹的遊戲重點是開心水族箱和撲克牌遊戲:海賊大老二,我不愛偷菜,反而喜歡偷取魚兒產下的寶物啊!不囉唆!先來看看開心水族箱的遊戲畫面吧!17是我目前的養魚等級,等級愈高,水族箱裡可養的魚就愈多。畫面裡的魚有幾隻顏色不鮮豔,那就表示那幾隻的肚子餓了,你得餵魚,免得它們活活餵死。

台灣最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

你還可以花錢買些魚來養,海裡有各種魚,像常見的勇士魚、尖嘴魚、絲蝴蝶魚、紅小丑魚、雷達魚,和會吃海底垃圾的垃圾魚、粉唐王魚等等,你還可以幫魚兒們取中文名字喔!不過,Firfox瀏覽器就只能取英文名字,要取中文名字還是得用IE瀏覽器才行。

台灣最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

接著簡介一下遊戲的介面,養魚意指你可以在此挑選你要養的魚種;魚糧則是挑選養魚的飼料,可分低、中、高三種層級的魚飼料。另外你還可以買幾隻寵物助手,牠會幫你把珍貴的寶物撿起來喔!免得被朋友偷走!還有就是你可買些裝扮,打扮一下你的水族箱,讓水族箱跟別人呈現出不同的感覺。道具部份我很少在用,主要就是販賣一些加速生產寶物的東西,這些偶爾也會當成禮物送給你喔!

台灣最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

朋友的水族箱,養了好多種珍貴的魚種啊!平常,大家互偷寶物的感覺真的很讚呢!阿姨甚至會和表妹輪流偷寶物,還一家一家偷唷!加他們為友的人可要小心了!

 

現在還有人不會玩撲克牌大老二的嗎?海賊大老二就是撲克牌大老二的線上版遊戲。其實有很多種版本啦!像Facebook(臉書)就有神來也大老二、海賊大老二、超級大老二等等,都是大老二遊戲,只是設計上可能有些不同。玩法都是一樣的喔!

 

簡介一下大老二好了,「大老二」是仿間非常盛行的一種撲克牌遊戲,這個遊戲規定最大的數字是 2,所以就順口叫大老二!遊戲一開始每個玩家都會拿到13張牌,拿到梅花3的人可以優先出牌,你可以選擇打單張、對子、順、同花、葫蘆、鐵隻、同花順等牌形。

 

一開始拿到梅花3的玩家先出牌,可以任意打你想打的牌型,輪到你時你只能打出比大且張數相同的牌,當上一個玩家打單張時,你只能出單張且數字大於他的數去壓他,反之,如果對方出順子,如34567,你就只能出45678去壓他。

台灣最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

台灣最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

 

海賊大老二可分單人模式和多人對局,所謂的單人模式就是和電腦對戰,多人對局就是和線上的網友一爭高下。我自己是比較偏好和線上的玩家共同對戰啦!跟人玩比較有趣嘛!這個遊戲還有排行榜可以觀看喔!你玩完可以看一下自己的排行,不過我不知道它的排行標準為何就是了。

台灣最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

單人模式進入後畫面

台灣最紅的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

多人對局進入後畫面

Facebook(臉書)事實上可以玩的遊戲不僅僅如此而已,最後附上兩個相關連結,讓大家都可以在Facebook(臉書)世界裡,玩得悠游自在。相關連結如下:

◆Facebook中文教學 

◆遊戲挖挖挖,10招尋找Facebook遊戲方法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