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皆由中時電子報與網路取得)

2009金鐘獎,充滿驚奇的一夜

 

看了這麼多年的三金典禮(金鐘、金曲與金馬獎),卻從未有過動筆撰寫感言的念頭。也許是突如其來的金鐘影帝趙又廷,他的得獎嚇壞了我;也或許是豬哥亮豬大哥,他的什麼兩個字又三個字的困惑了我,搞得我竟在瓜哥(本名胡自雄)發表得獎感言時,在他那平靜卻帶些激動的言詞裡,悄悄地落淚了。

 

多麼令人充滿驚奇的夜晚啊!這一夜,沒有留下任何值得回味的表演節目,了不起就是郎祖筠與朱德剛的「今晚說電視」脫口秀那段,但後頭有點長了,沒梗也笑不出來。其它表演節目則是不提則已,一提「驚」人吶!驚悚的「驚」。害我好想把電視敲碎外加砸爛,看你們以後還怎麼頒金鐘?那種娃娃式的餘興節目,會讓人吐血啊!大爺!

 

 

2009金鐘獎,充滿驚奇的一夜

 

 好在昨晚還有多組得獎人真情流露的演出,這才免去一場大戲卻整晚看不到精華片段的尷尬場面。首先,我想提一下黃嘉千。雖然我沒看過「光陰的故事」,但是憑藉著我對她的喜愛,小朱朱我盼望她得獎的心情可一點也不會輸給仔仔喔!況且,她也轉行多年嘍,卻始終只在B咖圈子裡打轉,這時一座金鐘獎的肯定,可是大大地加分納!在此恭禧她獲得金鐘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2009金鐘獎,充滿驚奇的一夜

 

再來就是陳孝萱了吧?我不知道她有入圍金鐘耶!沒辦法,金鐘氣氛炒不起來。我還是頒獎當天看了報紙才知道,原來金鐘是星期五晚上開獎。我記得她的「試管神仙」好像是和孫鵬合演的,反正在講不孕症的夫妻就是了。那時,瞄過了一下下,感覺不錯。她的得獎,我認為是典禮的另一驚奇。好像很多坐在底下的演員們都比她更有資格得獎,可是獎項是不講資歷的,一部好的作品,好的角色就可以讓你登上影后或者影帝寶座嘍!(可是趙又廷究竟該做何解釋啊?嗯,我冒汗了。)在此恭禧她獲得金鐘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2009金鐘獎,充滿驚奇的一夜

接著,我想先稱讚一下豬哥亮。好像台語教學節目喔!每講一句就有經典的詞句可學,在沒有字幕的情況下,我還聽得懂他在講什麼,我想主要是他講得慢吧。蠻喜歡他的調調的,不過最近的豬哥會社真的很難看,收視會掉不是沒有道理的,麻煩再開會檢討一下。這段頒獎過程,如果沒有豬哥亮的兩個字又三個字的炒熱氣氛(請自行看電視重播),我想胡瓜的得獎會失色很多。這段完完全全是個高潮啊!我本來坐在電腦桌前的,後來就坐到沙發椅上專心收看嘍!

 

  2009金鐘獎,充滿驚奇的一夜

只是,這樣開心的氣氛,又被一個趙又廷給破壞了。金鐘獎,永遠讓人摸不透它心裡究竟在想什麼。其實,之前小棣老師抗議金鐘獎沒讓藍正龍或林佑威入圍時,我雖然略有同感,卻不致於那麼失落。至少,沒有宣佈趙又廷得獎後的強烈失落。

 

2009金鐘獎,充滿驚奇的一夜


你以為我沒看過痞子英雄啊?包括波麗士大人在內,我都有完整的看完耶!什麼是演戲的天份?趙又廷?吼!光靠天份就把六個演員給擊倒了!藍正龍、林佑威、游安順、張世、仔仔和羅志祥。也罷,痞子英雄很快就要再重播了。我就再看它一回,好好地「品味」一下趙又廷的演技。唉!反正再唸也沒有用了。一切明年再來吧!再見!2009金鐘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