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金馬獎難得再度來到台中進行頒獎,所以我就趁著這個機會起了個大早,幾乎只睡了三個小時,便趕緊出發準備與阿姨在火車站前會面。頒獎前幾天,我原本還希望這次的金馬追星團的陣容可以再龐大一點,可是上班時我們家的會計跟我說寒流剛好要來,還頻頻問我天氣這麼冷,怎麼不待在家裡看電視之後,我就了解到我們的金馬追星團恐怕很難成行了。因此這次能夠有阿姨和我作伴,心裡真的很開心。而且阿姨果然比我專業啊!自己還帶了一個小椅子,不像我只知道要帶報紙和一本厚重的書籍,以為在場邊等候時還可以用來打發時間。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其實我和阿姨早上十點多左右就來到了中山堂,當時人還不多,只有一排瘋狂的影迷們拿著趙薇的牌子在佔位子,當我不小心地插進她們的隊伍時,還有個女孩子當場跳出來警告我,這邊已經有人了並請我到後頭排隊。因為我和阿姨都沒有觀看星光大道的經驗,所以我們趁著時間還早,便計劃到中友百貨吃飯兼逛街。

 

我在途中還用心地拍了一張朱頭與停車場告示的合照,結果一位阿婆看到之後,竟然大聲囔囔:『夭壽喔!現在的年輕人頭腦不知道在想什麼,我還以為她蹲在那邊在拍些什麼哩!結果是拍金馬獎的停車告示。』由於那位阿婆的聲音實在太大,害得我頭一次覺得我拍的照片好像很無聊,一心只想趕緊逃離現場。好啦!我承認自己常常會拍一堆不知所云的照片,不過拍照也是一種藝術嘛!對吧?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阿姨難得大手筆在中友百貨買了三件衣服,一共花了六千多元。只是當我們下午三點才又回到中山堂現場時,觀星的人潮已經開始大量湧現,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好位子了。這時,電子媒體也來了,記者紛紛拿著麥克風準備進行採訪,我就跟在旁邊將現場景況給拍了下來。呵,我發現這種感覺特別好玩唷!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只是……拍了許多金馬獎場邊的照片之後,我開始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晚上我真的看得到周迅、李安以及今年最夯的海角七號演員們嗎?總不會一整天下來,最大的收穫就是阿姨買了三件新的衣服吧?我想看的星光團呢?有啦!星光大道的主持人黃子佼、隋棠下午進行彩排時,我有稍微瞄見黃子佼的模樣,他的個頭真的不高啊!隋棠則是忙著記稿子的內容吧,她的臉一直沒有面向我這邊,結果我現場唯一看到的星光也就只有這兩位了。其它的只剩下黑壓壓的一片......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到了星光大道前一小時,眼見現場的觀星人潮就快要和我帶去的那本書書名一樣,世界又熱又平又擠,而且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呢。雖然我聽到好多明星陸續進場的歡呼聲,最後依然只能選擇忍痛離開,結束這次漫長的慘痛追星記。至於我個人的最大收穫嘛,應該就是中午所吃的那頓泰國鳳梨炒飯吧?好吧,下次我會繼續努力的……期待再相會。

 


2008金馬獎慘痛追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