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我又來了

去了幾次台北之後,愈來愈覺得那種最初的興奮感似乎逐漸消失了。還記得第一次去台北時大約在小學五、六年級,媽媽帶著我和弟弟一起去台北探視二姨一家人,那時光是看到火車居然會進到地底下,我就整個人驚訝的不斷大呼小叫!

 

全台灣就只有台北有做鐵路地下化,而且台北火車站更是大到會讓人迷路。當初年紀還小的我,完全無法想像火車站裡還有聚集各種商店和精緻的美食街,第一次有機會吃到鐵板燒時,我還以為那玩意兒應該是牛排呢,心裡很高興,想說台北真的很先進,竟然有廚師可以為你做個別服務,將你所點的東西俐落地放到你的餐盤上,說真的,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台北,我又來了

台北,我又來了

這次的台北之行主要集中在火車站一帶,我和阿姨去洗手間如廁時,我還看到幾個香港的婆婆媽媽,在那邊大聲的用廣東話交談。現在能夠聽懂廣東話,全都得拜當年的港劇與港星盛行所賜。香港四大天王裡,我個人最迷戀黎明,他所演唱的那首深秋的黎明,很成功的為他塑造出深情王子的形象。非國產偶像的最大功用,就是意外促使粉絲為了支持偶像而努力地學習第二語言,唱片要聽原版的,主演的戲劇也要原汁原味,所以,小朱朱多多少少也從中學會了一點廣東話。

 

雖然我很喜歡黎明,可是我確實有付出時間學唱的第一首廣東歌,反而不是黎明的歌,當初張學友那首無比經典的粵語歌情已逝,順利地打破了我對粵語歌的印象。說句老實話,我真的覺得廣東話很不好聽啊!就連女孩子講廣東話,聲音都會變得很粗。可是,演唱粵語歌曲,每句歌詞的最後一個音,好像都有特別放輕一點,整首歌聽起來悅耳多了,跟平常聽廣東話的感覺很不一樣喔!

台北,我又來了

話說回來,這次的台北之行最大收穫,應該非派大星橡皮印章莫屬了。前一陣子,逛到小星星的部落格時,發現她很熱衷於刻製各種橡皮印章,因為很喜歡海綿寶寶裡的派大星,我就自行向她下了一張訂單,小星星還指定要我以歐元支付。詳細內容請見 樂透橡皮章33~小朱豬下訂派大星。(ps.台北,我又來了其實我的那個朱字,真的不是豬字啦!)

 

因為時間緊迫,我又找不到時間來設計小朱歐元,只好將丞大仙上回去馬來西亞遊玩後所剩的硬幣,拿去台北與小星星面交。嘖!小星星的手真的很巧,如果要我將一塊橡皮擦刻得這麼漂亮又完整,恐怕得要等上個好幾年,還不見得能夠順利交貨呢。台北,我又來了一句話,佩服佩服!

台北,我又來了

原先不會注意到這塊石雕像的,如果不是阿姨跑到那邊拍照,我又很怕她有拍到什麼特別的照片,那麼屆時我的遊記就少了精彩的一頁可寫了。看到這塊石雕像的主題名稱愛父與上頭的題名人之後,我才了解到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思念兒子的心情,應該就和這塊石雕像裡的父親一樣,時時刻刻都在盼望兒子能夠時常陪伴在自己左右吧?一個深愛著孩子的父親,也只能用父愛這個名稱表達出自己的心情了。

台北,我又來了

到了台北和小星星、加菲會合之後,絕對得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好方便阿姨她們聊天,我也得要找個地方補眠。我們一行人就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用餐,這邊有很多好吃的國際美食,共可分為牛肉麵競技館、台灣夜市、咖哩皇宮和美食共和國四個主題。我本來想吃新加坡的海南雞飯的,可是肚子好像沒那麼餓,我就改吃咖哩飯了。小星星的姪女點了一個蛋包飯,結果我們全都猜成焗烤類的餐點了,嗯,原來長得好看的蛋包飯,光靠它的外型也可以拿來騙人唷!

台北,我又來了

用過餐之後,因為小星星要帶姪子與姪女去游泳,加菲要和她的未婚夫約會,我們就很快地結束這次短暫的聚會。可是,表妹因為還在參加位於台大體育館的開拓動漫際活動,我們只好繼續留在台北四處閒晃。台北地下街、新光三越周圍,我都逛過了。由於這天的天氣很熱,我還在星巴克點了一杯蘋果汁,然後......很安穩的睡我的大頭覺,忙著和我的前男友周公再續前緣。唉!時間就這麼零零碎碎的被消磨掉囉! 台北,我又來了

台北,我又來了

說到底,還是表妹幸福多了。這次,她不但幫自己買了十三本畫冊,還幫忙同學帶了一堆她所指定的畫冊。回程路上,表妹的同學因為晚上剛好要補習,害怕畫冊會被爸媽發現,就打了通手機給表妹,隨後便過來我們車廂這邊,連忙將心愛的畫冊藏在外出補習的包包裡。一切都在神不知鬼不覺的過程中完成,厲害厲害! 台北,我又來了

台北,我又來了

最後,就順便請各位欣賞一下我的表妹所買的畫冊吧。小朱朱很難得才拗到拍攝這堆畫冊的機會,每本的頁數都不多,價格卻貴得可怕。看了很久,我才終於挑到一本個人較為偏愛的畫風,這本畫冊的名稱為【白狼之刃畫集】,內容還算不錯,可惜價格一點也不可愛!也許,下次再去台北時,我會考慮加入表妹的行列。至少手裡可以捧著一堆畫冊回家,心裡不會太空虛。 台北,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