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第四台看到一部蠻有意思的電影,名字叫做「提防老千」,由王晶自編自導自演。查了一下,這部片子又名「罪有應得」。呵,這正好呼應了街坊鄰居常用來提醒別人的一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老實說,我個人還挺愛看這一類型的電影。而且劇情愈懸疑愈好,可以讓我百般思索其中的奧妙。

 

可惜,提防老千並沒有仔細舖陳太多的懸疑。不過,這部片倒是可以拿來教育一下青少年朋友,我覺得它還挺有警世效果的。

 

劇情內容很簡單,主要描述在公司擔任會計的王志恆,某天被警方懷疑他盜空公款。雖然,志恆的女友小柔認定他是無辜的,可是志恆的好友肥威卻在此時下落不明。志恆入獄之後遭遇了許多不人道的事,時常被人欺負。直到某天,志恆在獄中結識一位名為陳十四的職業老千之後,他的命運才有了顯著的轉變。於是,志恆為了不再被人欺負,便決定拜十四哥為師,並且就此步入老千生涯……

 

電影一開始就演得蠻吸引人的,觀眾可以看到飾演王志恆的張家輝,整個人浸在水裡,一直奮力地喊著:「我不能死我不能死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是啊,這個王志恆怎麼會平白無故地浸在水裡呢?然後,電影就一步步地為觀眾解開這個故事謎底啦!我個人蠻喜歡電影裡那陰森的氣氛,而且,張家輝演得真的很平淡,他的身上不斷地從各方面透露出一種陰森的平淡。反而是王晶這回還難得的演起男主角來了!小朱朱特別喜歡他所飾演的十四哥,他在電影裡常常重複地唱著一首歌。我大約記得歌詞裡面好像有一句,我不是傻瓜別叫我傻瓜,這句歌詞也就間接地說明了整個故事的真相囉!

 

 

 誠如十四哥所言,老千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培養貪心。唯有足夠的貪心,才能令他展開行動。美女和錢財,都是培養老千貪心的重要元素,一樣也不能少。嗯,劇情說到這裡,大家應該不難明瞭誰才是十四哥真正想要捕捉的目標了吧?

 

這個人之前的行為原就有著令人可恨的因,最後便用結局呼應了罪有應得這個片名,自己掉入了被人所設下的天羅地網之中囉!

一切只因為他的貪心與不知悔改......

 

註:照片由網路上取得,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