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一天,這是我來到全新的工作環境之後,心底最想說的一句話。店長是個典型的女強人,具有高度的戰鬥力,同時具備了極度細膩的心思。同事之間的相處,在店長的帶領之下,不太有勾心鬥角這樣的問題存在。現在所剩下的唯一問題就是我自己本身,能否用心下去學習並且承擔這份工作的所有責任。

 

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大家也都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感覺得出來,無論我可以在這裡待多久,都絕對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很多東西。「隱者正位」,這是我個人占卜塔羅之後,最後所得到的答案。對,每次小朱朱只要一遇到工作上的抉擇問題,或者留與不留之間的問題,我都會試著利用塔羅牌來和自己的潛意識溝通。我認為學習塔羅可以幫助自己達到更好的心靈成長,同時,也可以避免掉每當心底感到茫然時,就想算命的心情。我的原則是這樣的,可以自己學、自己看的東西,就不要經由別人來告訴你。

 

為了以上種種不等的原因,小朱朱才會去學習紫微斗數、占星學、心理學與塔羅牌。只是,我因為都是靠著自學的緣故,當然,我原本所學的科系就叫做「資訊管理」。所以,網路這個工具絕對是我在自學的過程中最佳的利器。學得很累,可是因為沒有人會逼你,小朱朱反而感到自由許多。新的工作環境也是一個能夠帶給我這種感覺的地方。現在要調整的只有個人的心態,自己究竟是將它當成一份工作來做,抑或是一份自己的事業?我相信在這裡能夠留下來的,都是將它視為一份個人事業來看待的人。

 

「以客為尊」,就是服務業的最高指導原則。記得自己在面試的時候,我和店長一談就是一小時。她最後問了我一個問題,我所認為的服務業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態度?當時,我的回答是「微笑」加上「誠懇」。關於微笑這件事,還是我從燦坤那裡學來的。誠懇,則是我的個性裡最好的本質之一。可以不說謊的話,小朱朱就會儘量不說謊。當然,對我而言,這兒又有一段印象深刻的故事可提。既然很久沒有發表文章了,不如我就順便提上一小段吧。

 

當年,原本成績十分優異的我,因為不懂得自己為何反應會這麼慢,加上爸媽工作又忙,心裡有許多問題都無法獲得解答。於是,我大約從國二下學期就開始自暴自棄。結果,聯考成績自然就很不好囉!在爸爸的堅持下,我進去某家知名的補習班唸了求學過程中最難熬的國四班生涯。一樣,又被編入排名在最前面的班級。每天接受類似軍事般的精神教育,搞得我每天回家之後,只想看電視轉換一下心情,要不就是早早上床夢周公去。我的班導師是一名大約年僅二十九歲的漂亮女老師,其實她人很好,但是,因為要管教學生,使得她非得要用兇的方式不可。呵,現在各位了解到什麼了沒?對,小朱朱會這麼害怕對我很兇的女孩子,就是因為我當年的那位班導師。

 

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她的模樣。期間,也曾偷偷地想要回去看她,可惜,找不到了。我寫字的速度很慢,這就是我作文成績始終不高的原因之一。那時,因為正值叛逆時期,特別難管教。小朱朱會在寫完測驗卷上的班級、姓名與座號之後,就大概寫個幾題,然後直接在教室課桌椅上趴著睡覺,直到可以交卷時就趕緊交卷。嘖!在知名的升學補習班裡可不允許你這麼做,包括每天都不寫作業這件事,更是萬萬不可。當時,班導師每天都會問班上同學一個問題,有沒有人今天沒有寫作業的?每次,小朱朱常常會感到內心十分掙扎。我會心想也許作業沒寫,一樣可以用混的帶過去。但是,班導師會用銳利的眼神望著我,使得我的小手只能乖乖的輕放在空中,做出無辜小狗才會做的舉手動作向班導師示意。

 

班導師:『不寫作業,是吧?可不可以告訴我究竟是什麼原因?』

小朱朱:『老師,我昨晚頭痛。』哈!那時的小朱朱不但會說謊,還會試圖假裝自己真的頭痛來博取老師的同情。很多很多事情都在這段時期發生。我記得她每天都會在下班之後,仍然繼續陪著我「寫作業」。當我問她:『老師,妳長得這麼漂亮,難道都不用去約會』時,她只會冷冷地回我一句:『快點寫妳的作業!我的約會對象就是妳!告訴妳,我看過太多太多像妳這樣的孩子。如果現在不逼妳、不教妳的話,以後,只會讓社會再多一個智慧型的罪犯。懂不懂?趕快寫!字沒事寫得這麼漂亮做什麼?妳以為妳在刻鋼板啊?』

 

從那之後,我才開始練習寫各種不同的字跡,包括沒事就用左手練習寫字。在我的生命裡,曾經出現過許許多多的貴人。教我知福、惜福,要懂得感恩,寧可誠實,也絕對不要說謊。嗯,我本來還想繼續寫的。不過,文章內容真的太長了呢。以後有機會再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