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jpg

電影的後半段很像一部需要請來名偵探柯南來推理的科幻懸疑片。為了表達出我內心的錯愕、惆悵以及宛如五雷轟頂的深刻感受,我決定引用柯南所偵辦過的一樁殺人案件來形容。故事大致是這樣的:有一個樂團,團員們彼此間的感情不太融洽。這天,樂團裡有一名外型帥氣的男團員疑似被人謀殺。後來,經由柯南的層層推理及不斷抽絲剝繭之下,發現有三人可能涉及這樁命案。

 

事實上,真正的兇手是一名外型十分亮麗的女孩。原本她的樣子並不好看,心地善良的她因為暗戀那名帥氣的男團員,可是卻經常遭到其它女團員們的嘲弄,說她不過是隻平凡的醜小鴨,根本配不上他。只有帥氣的男團員始終對她很好。後來,她為了讓自己的外貌配得上那位帥氣的男團員,便下定決心跑去整型。想不到,帥氣的男團員對她的態度反而變了,不斷地對她冷嘲熱諷,並且不時找機會向人揭開她其實是隻醜小鴨的事實。於是,她在無法忍受對方一再屈辱和態度突然轉變的雙重打擊之下,終於對她所愛的人痛下毒手。

 

當最後的真相被揭開時,我的心真的很碎。因為那名帥氣的男團員其實是深愛著她的,而且他所愛的人就是那個原本外型像極醜小鴨卻心地善良的她。

嗯,好吧,我承認我把那原本只要幾個字就可以明確表達的感受,描述得有點過長了。現在,各位應該不難想像,如果小朱朱的朋友收到我那長得要命又很莫名奇妙的冷笑話簡訊時,心裡會有多少無言的OS了吧?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的男女主角都是音樂班的學生,同樣具有出色的鋼琴演奏才華,也同樣愛上了一首年代久遠的國語老歌。單純無雜質的愛,心靈相近的一對戀人,原本這一切應該都非常純真美好的。只是那個時常圍繞在葉湘倫身邊的女孩晴依,讓路小雨對葉湘倫產生了致命性的誤會。當然,我覺得晴依其實並沒什麼好值得責備的地方。在我看來,她只不過是故事裡另一隻無辜的小白兔罷了。

 

為了避免透露得太多,影響到各位看電影的樂趣,我只能夠說這一切都只是命運的捉弄。真的要找柯南來處理這樁案件的話,兇手大概會有三人吧?

呵,認真追究起來,我想晴依、小雨的母親和葉湘倫的父親大概都涉及了這樁案件。秘密,還是得留給觀眾和男主角一同去探索,至於,電影的結局呢?我認為周杰倫在結尾留給了影迷們那最後1%的想像空間,一個開放式的自由想像空間。



看過電影之後,再來回味蒲公英的約定這支MV裡的電影精彩片段,肯定會更有感覺喔!

 

相關延伸閱讀:

不能說的秘密感想文(上)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