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回到自己的家之後,原本只是想要短暫的打稿賺點外快,結果因為我的牙齒之前填補的地方掉了,所以我就跑去看牙醫。牙醫師幫我看了一下之後,就說原本蛀掉的地方被後面一顆長歪的智齒給擋住了,無法判斷是否有再度蛀牙的情況發生。於是,牙醫師建議我,最好能將那顆長歪掉的智齒給拔掉。

 

從照片上看來,拔掉智齒好像才是正確的選擇。因為這樣我原來蛀掉的那顆牙齒才能做最妥善的處理。那顆智齒不如就稱呼它為「小歪」吧。想了一下,我又問了牙醫師一個問題:「請問拔這顆牙齒會很痛嗎?」那時我只是因為很久沒有拔牙了,為了心安起見而隨口問問的。

 

牙醫師先以只要是碰上拔牙,多少都會有點痛的話來安撫我,接著說了一堆什麼拔牙會遇到各種狀況啦,不同的狀況就得做不同的處理......等等好聽的話。沒想太多,我只想著要在生日當天叫比薩和轟炸雞腿來吃,順便小小慶祝一下。於是,我當場就決定要把小歪拔掉以便做最完整的治療,還跟牙醫師說愈快愈好。因為我想要趕緊回阿姨家報名志工和一直還沒去完成報名的素描課。櫃檯小姐問我說 十一月八日 早上十一點半,這個時間方便嗎?嗯,當天就是我的生日,如果早上拔牙的話,晚上就能吃轟炸雞腿了,接著星期日就搭爸爸的車,將一堆行李載到阿姨家。哈!一切將會非常完美。嘖!有時候,我實在不曉得自己的腦袋究竟是怎麼了?被雷劈中?病毒感染?還是曾經慘遭電擊?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我不如趕緊先去安排腦袋復健會更為理想。

 

我的拔牙醫師和原來的牙醫師不同,小朱朱心想,反正就尊重專業嘛!到了拔牙那天,拔牙醫師用一種無比親切的態度對著我說,如果拔牙過程中,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要記得舉手喔!嗯,好貼心啊!這個牙醫師。語氣又很溫和。想不到,真正的惡夢這才開始。他才剛剛開始手術後沒有多久,我的手就快速地舉了起來。

好痛好痛好痛啊!

沒關係,忍耐著點,我幫妳打點麻藥。

 

過不了多久,我的手又舉起來了。接著,我彷彿在和別人較勁「超級快舉冠軍盃」比賽。時間過了多久,不曉得。我只知道我的眼淚快噴出來了,旁邊的牙醫助理小姐看了我那飽受折磨的模樣,也有些於心不忍。牙醫師在打了很多次的麻藥之後,也只能不斷告訴我,快好了快好了,因為妳的智齒遠比想像中的還要深,妳要忍著點,加油!

 

如果比賽完之後,我會有獎金和獎品可拿的話,相信我的心情會好很多。結果,這段拔牙的過程真的好漫長啊!他還要幫我縫線,一星期後才能到醫院複診順道拆線。最後,別說是吃轟炸雞腿了,我根本沒法好好的吃點東西。唯一收穫就是小朱朱又瘦了下來,不過付出的代價可真大,我每個晚上都嚴重失眠,痛得睡不著覺。還得注意是否有發炎的狀況,喝了點蜂蜜水降降火氣,不時熱敷,並且在牙醫師的建議下,買了漱口水來用。真的很慘!好吧,看在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根治我的牙齒和牙齦過份脆弱的份上,就好好和牙醫師配合到底吧。只是親愛的阿姨啊!妳可能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看不到小朱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