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在找到工作之後,再來寫一篇小朱朱的求職心酸血淚史的。可是,眼見工作似乎真的很難有著落,我又臨時想不到要寫什麼部落格文章。想來想去,不如就將我這兩個多月以來的漫長求職之路,發表在我的部落格上吧。

 

 

原本,在離開上一份工作之後,我打算先休息一段時間,小小充電一下就好。想不到,恐怖的失業陰霾就此籠罩著我,而且緊咬不放。我的個性本來就有著多顆不定時炸彈,不知何時會爆炸開來,令人防不勝防。即便沒有立即的經濟壓力,我仍然會在心裡產生各種讓我頂不住的精神壓力。我很清楚,這和個性有關。而且,這會讓我在求職的過程中,形成一種負面的循環。

 

 

 

截至目前為止,我細數了一下我的求職次數,大概十次以上跑不掉了。這些過程當中,不是遞了履歷之後沒有下文,就是雇主以各種理由將我三振出局。比如:目前沒有職缺年紀過大未婚,恐怕不適合想要找個住的近一點的人……等等。起初,我還會感到難過。但是,幾次之後,我就如同打了預防針一般,免疫了。

 

 

嗯,難道都沒有人找我去工作嗎?哈!答案是有。可是,那時我仍未買摩托車,又想到冬天要到了。於是,我便在電話那頭婉拒了對方的好意。結果,回來阿姨家之後,才發現那家補習班距離阿姨家也不過五公里。吼!好想撞牆啊!難怪他會一再強調交通工具不是什麼問題。再來,就是最近感到錄取機會比較大的一家公司,邀我過去面試。結果,我怎樣都找不到那家公司究竟在哪?他們看來很缺人啊!沒猜錯的話,只要表現得有自信一點,應該有機會可以過關的。

 

 

 

還有一家餐廳在缺會計,當時,就業服務站的多媽媽認為我可以勝任,於是介紹我過去。據說是家新開幕的餐廳,很缺人。就業多媽媽在電話那頭跟我說,這個職務只需做簡單的記帳工作,比如今天買進哪些菜,價格分別是多少,用筆抄在本子上就好,老闆娘也會提供範本給我參考。結果,因為在電話那頭聽不清楚內容,我竟然把雇主最近正在忙著「趕裝潢」,應該都會待在店裡這一句,聽成了「趕蟑螂」。媽呀!我怎麼可能天天跟著他們待在店裡,一同趕跑我最怕的小強啊?加上地點不熟,時間太趕,我就沒去了。

 

 

之後,有種求職不順的感覺逐漸佔據心頭。剛開始,我面對這些求職的打擊還笑得出來。可是,時間愈拉愈長之後,我開始深深地感到不安。拜託!我連摩托車都買了耶!難道真的一點機會都不給我?為了減少自己的精神壓力,我花了很多心思,也不想要再有其它不必要的負擔了。現在,我得先針對個人會對人生感到沒有價值感這一點去努力克服,先試著安定一下自己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