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在我眼中是個很特別的生物,包括她的感情觀和人生觀都是很獨特的。還記得小時候因為爸媽必須為了事業而打拼,沒法照顧年幼的小朱朱。於是,阿姨便成了小朱朱童年時期的超級奶媽。阿姨給我的印象就是她的觀念很新穎,年輕時就愛交筆友,年紀大了,觀念和技術也還會跟著升級。哈!她開始在網路上交起了朋友。

 

阿姨不會阻止小朱朱買漫畫書和零食,還會常帶小朱朱四處走走。那個時候,小朱朱就住在雲林老家,同時也在這邊的國小就讀。當時,布袋戲正當紅,所以我每天中午放學都會急著趕回家看獨眼龍。可是,我所就讀的國小雖然和老家的距離大約只有10 0公尺 。但學校的規定很制式化,一定要讓小學生們排成一列長長的隊伍,然後每天相互和彼此說一聲「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大家明天見。

 

即使剛放學,心裡急得要命,仍然得很有禮貌的說完小學生必備台詞。而且,老師們都很嚴格要求隊伍必須整齊,大家一律維持應有的步調,慢慢走回家。同學很快就發現,我家其實離學校很近。而且,他們常會用驚訝的眼神和充滿羨慕之意的口吻讓妳知道,離家近是件多麼幸福的事。當然,更讓人感到難以理解的事情絕對不僅於此,因為他們會更想知道,親愛的小朱朱同學在距離這麼近的情況下,為何還會天天遲到?

 

這真的很難向外人解釋,就好比布袋戲裡的主角獨眼龍,明明已經被仇家給砍死了,但是他永遠都會神奇的復活。沒記錯的話,獨眼龍還會悄悄的升級唷!造型上也會做些突破,然後就效法日本動畫裡的聖鬥士星矢們,不斷燃燒自己的小宇宙。我的模仿能力和記憶力都很強,所以有段時間,小朱朱經常玩這種「無限復活」的遊戲。

 

跟阿姨相處的感覺很舒適,沒有什麼壓力。每次當爸媽來接我回真正的家時,我都會很難過。如果將這段情節拍成電視劇的話,以我超愛演的個性,差不多可以將它整整演出一集九十分鐘,反正看我表演就對了。不過,整齣戲會顯得非常冗長,因為小朱朱十分看重內心戲的呈現方式。年幼時的我,愛演「拉鋸戰」。簡單來說,就是我會不斷強調自己不想離開阿姨的身邊。這時候淚水會像水龍頭一樣,十分天然,噴得相當厲害。

 

等到大家都被我的悲情演出給搞得有些不知所措之後,水龍頭就會自動關閉。可惜,我爸的態度實在太強硬了,非讓我再演出第二套戲碼不可。此時,我的台詞會演變成「真的一定要走嗎?可不可以再讓我留一個晚上?」也就是「哀兵政策」。這招有時會發揮作用,有時會嚴重失效。勢必得再搬出我的第三套戲碼不可。哈!小朱朱別的不會,說到「」這個字,本人可以說是最在行的了!而且車門都快被關上了,我還能排除萬難表演離奇的「掙脫術」。嘖!小朱朱果真了不起啊!佩服!佩服!我想,大人們在看到這種超爛的情節和完全沒有章法的激情演出時,應該都很傻眼吧。的確,我一直都很擅長將事情搞大。相對的,愈困難的事情,我反而會用最快的速度將它完成,因為我沒時間演出奇怪的內心戲。哈!這真的很妙,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