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要去面試的那家補習班位於某建築物的五樓,面試前,還先利用UrMap你的地圖網 查過路線圖。並於前一天親自騎著小朱朱的御用鐵馬,花了四十分鐘,才終於找到了欲前往的目的地。

 

那天外頭下了點毛毛雨,於是,我便向阿姨借了摩托車來騎。所幸,雨勢不大。可是,竟也花了將近四十分鐘才抵達。難道是我的腳力太驚人?否則,怎麼用了不同的交通工具,幾近相同的交通路線,所花時間卻會如此相近呢?

 

到了之後,我並沒有立即上樓。嗯,其實這並不是故意的。當時,我以為在騎樓那邊等著的兩位年輕人,也是準備來面試的,還聽到他們說什麼兩點半才會開。所以,雖然我提早了十分鐘過去,可是等我進補習班大門時,反倒晚了一分多鐘。(那兩位年輕人其實是在騎樓等診所開門)

 

在我跟櫃檯小姐表示我是過來面試的人之後,她遞給了我一份待填的基本資料。此時,我才發現原來還有一位年輕的小姐和我在爭取同樣的一份工作。嗯,不如就稱呼她為臺南的A菜小姐吧。沒想太多,拿起了筆就埋頭猛寫我的個人資料。可是,看到下方一堆關於溝通力、抗壓性及幽默感的各種能力強弱的待填選項時,我顯得有些猶豫。結果,我在抗壓性部份仍然誠實的選擇了「」這個選項,然後唯一的強項部份,我選擇了「幽默感」,其它的能力則全部選普通。這還沒完,背面還設計了整整一頁的問題要你回答。手好痠啊!抬頭一看,A菜小姐似乎對這堆問題感到困擾。後來,小朱朱忍不住在中途甩了甩手,對面的A菜小姐也跟著笑了。

 

過程中,A菜小姐的母親不斷注視著我所寫下的答案,應該是在為她的女兒刺探軍情吧。嗯,個性中的優點與缺點,唉!大概想不出更好的答案了,只好寫上「個性溫和」和「企圖心稍弱」。目前有無在上任何課程?嗯,有,台灣料理,每週五晚上七點至九點。如果公司要錄用你,你認為你的最大優勢為何?哈!小朱朱寫了「親和力」耶!對於加班沒有加班費一事,有何看法?吼!我寫了什麼基本上只要有助於個人能力的提升,那麼我並不會介意這個問題。確實,有關薪資部份,就目前為止,絕對不會對小朱朱構成任何問題。

 

於是,我在希望待遇那邊寫上千篇一律的官方說法「依公司規定」。至於最低薪資部份,我寫了一萬兩仟元。因為之前的收入最低就差不多這個數。整個問卷最困擾我的部份來自於上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我實在想不出該如何填寫這個答案。算了,隨便寫吧。不如就寫「工時過長」,天啊!只是收銀員耶!哪來的工時過長啊?反過來說,妳會不會太沒體力和耐力了啊?唉喲,我想不出更好的答案了嘛!雖然耐力其實是小朱朱的強項,體力也算夠好的了。

 

接著,班主任便直接跟我們兩人解說班導師的工作性質與薪資福利。天啊!薪資最高可以到六萬元左右啊?從來沒想過耶!最低專科也有兩萬四左右。開始希望自己的企圖心和能力能夠成長到足夠拿到這樣高的薪水了,當然,現在的我仍有一大段距離要走。

 

走出補習班門口後,我和臺南的A菜小姐及她的母親聊了好一會兒。A菜小姐的母親似乎對我的母校和資訊背景深感好奇,我告訴她,我在專三時就猛修諸如「廣告學」、「心理學」及一些可以讓我畢業的企管學分。因為我只會寫些簡單的BASIC小程式,我也沒辦法像班上的男同學那樣,花一整天甚至更長的時間去修改一個程式。

 

通常,我只要看到我所寫好的程式交由編譯器去RUN,卻跑出了一堆編譯錯誤之處後,我的頭就會變得很痛。拜託,我的視力已經不好了,別再讓我看這堆長長的程式碼。當然,錯誤一一抓出來並且修正之後,那種成就感,會隨著程式的大小差異而有所不同。只是,我真的沒有那樣的本事。話說回來,我的母校在外界的評價應該還不賴,至少不會是那種可能會在未來消失的學校。同樣要感謝學長姐們的努力,小朱朱也會盡力而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