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輸了!」

「怎麼最近會打得這麼差啊?」

「算了,電視關掉吧。」

 

 

小朱朱喜歡看棒球,特別是賽況激烈的球賽,最能吸引我的注意力。尤其是一分差的比賽,那可不是電影院裡的聲光效果足以比擬的。當然,只要是在意球隊戰績的球迷,絕對不希望球賽一路看到最後的結果,卻是以一分差的比數輸球。

 

 

「姐,妳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啊?」

「沒有,心情不好。」

這時,丞大仙會不經意的轉到體育台,然後悄悄轉過頭來,仔細觀察我的表情。

 

「轉台啦!我不想看體育台。妳姐姐暫時都不會看○○隊的比賽了,你也不能在我面前提起關於棒球的事,知不知道!免得讓你姐姐的心情變差。」

 

「這麼輸不起喔?目前也不過十一連敗而已啊!」

「不用強調幾連敗!再說昨天那場比賽明明會贏的,竟然會出現那麼離譜的失誤!結果反而以一分差輸給對方,吼!真想把人抓過來砍一砍!」

 

丞大仙看我氣成這樣,反而愈會故意轉到體育台以便充分刺激我。同時不小心的將電視音量提高。

「哇!○○隊的投手又被擊出全壘打了!還是滿貫耶!怎麼會被打得這麼慘啊?」

「我告訴你,這是球隊的氣勢問題。懂不懂啊?轉台啦!」

 

「沒聽過風水輪流轉嗎?之前○○隊每次都以一分臉勝時,那天晚上到隔天早上就是妳的超級棒球日。一旦心情好,早上七、八點,我還會有意外的麥當勞早餐可吃。」

 

是嗎?沒注意過耶!小朱朱經常這樣嗎?

「嗯,妳還會強迫我看當天的體育新聞。不想看也不行。」

 

「丞大仙,你覺得很委屈嗎?」

只見坐在我旁邊的丞大仙,非常用力的點了點頭。

「好,姐姐會檢討的。」

 

「每次都在檢討,檢討檢討再檢討,我早就看透妳了啦!」

「相信我,隔段時間妳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打開體育台看現場轉播,然後妳的心情照樣會隨著○○隊的戰績而起伏。唉!這應該就是低等生物的劣根性吧。 

 

「低等生物?丞大仙,你不想活啦!」

「這點小事就生氣,不是低等生物,那會是什麼?」

好吧,我承認。雖然比賽有輸就就有贏,大家也總說要有運動家精神。但是,既然花了那麼多時間觀看一場球賽,自然會希望結果是好的啊!

 

美國紐約市民們不也是這樣嗎?他們心中支持的對象不見得是王建民,可是由於王建民的勝率較高,因此,在選擇現場看球賽的場次時,經常會選擇王建民主投的場次。呵,戰績型球迷,可是國內外皆適用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