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五去學煮菜之後,我一直在抗拒自己其實是閒閒美黛子的事實。結果搞得現在和周公約好做日光浴的時間,遠比清醒的時候要多得多。上帝啊!小朱朱真的很想振作起來,可是我騎單車去虎尾會遇見美東施,幫阿姨送電腦去維修會遇見燦坤的前電氣醫生。

 

想打電話給大黑貓,偏偏手機總會回我一句超沒感情的「您播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想打電話給河馬,邀她去看電影哈利波特第五集,竟然會得到「我沒興趣」這樣冷冰冰的答案。上帝啊!小朱朱真的很想振作起來,可是我所認識的親友手機多半呈現冰凍狀態。成為閒閒美黛子的我,難道註定活該要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嗎?

 

難得下廚煎了一份蘿蔔糕,卻差點讓阿姨的廚房鬧水災。吃飽睡睡飽吃,確實是我目前的生活狀態,請問我家親愛的阿姨,何時要將小朱朱抓去市場上叫賣?現在的我,每天看著阿姨忙著網路交友,表妹忙著在房間裡畫圖,只有我每天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吼!我真的好想一頭撞死在一片雪白色的豆腐牆上,最好旁邊再灑上一些碎碎的蔥花,豆腐牆上再寫滿大大的「朱太閒」三個字。

 

今天晚上又要去學煮菜了,還記得上回的經驗真像是一場鬧劇。小朱朱已經很沒有方向感了,想不到我的阿姨更是沒方向感到達極點。一路上她都重覆著相同的一句話「我記得」,明明我已經向路人問好路該怎麼走了,她仍堅定地要走反方向,事後發現錯了,再把「我明明記得的啊!」這句話掛在嘴邊。是啊,只怪當地市政府沒事要把一些歐巴桑記得的路更改路名,還不忘重新造路,更將我們要去的救國團搬到另一個縣市。所以,親愛的阿姨也難怪會找不到方向了。

 

看來七月的台北網聚,果然要派出家裡最值得信任的小朱朱才行。想不到,我才剛改名為「朱太閒」不久,立刻就被賦予前去購買高鐵車票的重責大任。還得帶著從未搭過高鐵的阿姨和表妹,並且一路保護他們的安全。也好,明天或後天就回台中一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