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在很多年之前我就看過藤井樹所寫的這部小說,小說名稱取得很美,但是故事的結局卻讓我有著無限的遺憾。呵,原來網路小說裡不單是男主角擅於施展各種武林絕學,就連女主角都無法免俗地得學些功夫,比如說那一套夠經典的太極拳。好啦,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個女孩叫Feeling」裡的這位超級女主角究竟是如何將太極拳融入日常生活中的吧。

 

故事的男主角名為唐祥溥,而且據說這個愛情故事是真實的。男孩花了六年的時間,全心全意地去愛一個女孩。卻在相處的過程中體會到什麼叫做「若即若離」,什麼又叫做「姜太公釣魚」。嘖!這段愛情是從一張冷爆了的紙條所開始的緣份,上面寫著「妳的頭髪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By坐妳後面的男生。媽呀!男主角真的傻得好可愛呀!也難怪我會為了故事的結局而頻頻掉淚了。

 

為了一個看似不懂得愛的女孩,我想,事實上女主角早就愛上那個男孩了吧。她只是過份害怕愛情,只好猛打太極拳,最後不僅傷害了對方也偒害了自已。她最希望掩飾的部份,應該是內心深處的那份脆弱吧?只是單純地想要保護它,別讓它公然地攤在太陽底下罷了。唉!真心怎麼可能偽裝成假意呢?承認對他也有感覺,真有這麼困難嗎?

 

吼!那句「Don't love me, I am sorry.」簡直讓我打也不是,罵也不是。我只能說女主角真是......有夠......絕的了。同樣的情景不禁讓我聯想到周星馳所主演的一部經典電影「西遊記之仙履奇緣」,電影中那段由男主角至尊寶口中所說出的經典台詞,也很適合這部小說的女主角。電影台詞是這樣說的: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她,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神啊!大家既然都想不斷演出「錯過」這樣的戲碼,那麼麻煩下次先通知我一聲,好嗎?天下第一味雖然被我罵得厲害,可是偶爾演演小白型的錯過也不賴啊!千萬別把它搞得太經典,小朱朱的面紙很有限,求求你們了!這個世界上的愛情,並不一定都要錯過!各位有機會不妨看看這部小說吧,順便準備多一點的面紙,一次哭個痛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