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行助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嚴肅,頭頂上彷彿堆滿了烏雲,一不小心就會打雷閃電。而人中店長則是始終堆滿了笑容,極少看到他生氣的模樣。之前,當我主動前往燦坤告知我要應徵早班收銀員,以及獲得面試機會並依約前往時,小朱朱都遇見了胖行助。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和同事們都不熟。因為我每天都得忙著和收銀機相互認識,並培養感情。才不會一會兒薪號沒打到,一會兒發現不知道刷卡機如何使用。回家後我也曾反覆問過自己,我,林小朱,是不是小白?怎麼老是教不會呢?

 

於是,我鼓起勇氣問了胖行助一個問題,但是他給我的答案卻讓我瞬間從天堂跌落至地獄。我問他:「你學會收銀台操作,一共花了多久時間?胖行助給我的回答是【十分鐘】。這該死的十分鐘,讓我的信心完全瓦解。沒有信心的小朱是極度脆弱的,在這天之後不久,我便心灰意冷地向店長提辭職。那是我進燦坤第六天時所發生的事。

 

小時候反應慢,常成為男同學捉弄的對象。大概是家裡有個智能不足的阿姨的緣故,小朱朱對白痴這個字眼特別敏感。加上出生時母親難產,所以我的頭上有塊地方是長不出毛髮的。爸、媽他們亦曾擔心過我的智能是否會不足。我,也常因為反應不過來,而導致內心產生自卑感。學會收銀機操作只花了十分鐘這件事,幾乎成為我新人時期最難過的一個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