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林小朱,是燦坤某分店的收銀小姐,也是該分店的總機小姐。常常需要接聽來自四面八方的電話,所以可說是「責任重大」。之前說過,常有一些吳西施的仰慕者會打來店裡,因此我必須嚴格把關。

 

如果西施當天剛好排休,人卻在店裡閒晃時,一律得推說她不在。東施的情況比較特別,自從投顧公司的人員嚴重騷擾她之後, 我得注意所有想找東施的電話,只要確定是那個人,就得推說東施已經辭職沒做了。 接電話的技巧,現在才開始訓練的話,應該不算太遲吧? 豈料才想好好訓練一下,前幾天有個常打來找我們電氣醫生的老伯伯又打來了。

 

他用字正腔圓的國語問道:『請問佳民先生在嗎?』我看了一下,便用不急不徐的口吻回答:『不好意思,他剛好外出喔!』接著,那句經典的『小姐,那我請問妳一下,他什麼時候才會剛好進來?』便提醒了我,原來我有那麼多的語病而不自覺,於是我笑了,笑得很開心。下次我再接到老伯伯的電話時,我想我會更明確地回答:『不好意思,佳民先生外出吃飯去了,麻煩你一個小時之後再打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