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唸專科時,有篇國文課文「一棵開花的樹」,作者是席慕蓉。當時看見這首新詩時就覺得作者寫得很美,很有意境。經過國文老師介紹與講解之後,更是深深地愛上這首美麗的新詩。於是小朱朱我就又開始展"敗家"的功夫啦!當下就決定到書局去買這本詩集「七里香」。

 

結果很不幸的是,我才看了沒幾頁,這本詩集就被我丟進冷凍室。直到最近有點閒情逸致,才讓這本詩集再度重見天日。今天特別挑了兩首蠻有感覺的新詩,並搭上背景圖,正好配合現在濃濃的秋天氣息,讓大家一起感受一下席幕蓉的新詩魅力。

 

 

我最喜歡的季節就是秋天,而只要想到秋天,我就會聯想到紫色。感覺就是會有一股"淡淡的憂偒吧!這首祈禱詞,仍然透露著一股淡淡的哀愁,總之很美很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