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東海上班前三天是不支薪的,這點在面試的時候就講得很明白,同意了,再來上班。早班九點到下午六點,晚班下午一點半到晚上九點二十分。前三天, 常常可以提早下班。因為新人除了看A301海報以外,真的也沒什麼事情可做了。 其實,新人還應該看員工訓練教學影帶的,只是獅子婷把我和另一位新人小秋給忘了。


小秋只比我早三天進大東海,但是她的學習狀況一直以來都比我好。 當過保險業務員的人果然不一樣!肯學又敢講,要招攬學員就會變得簡單許多。其實, 在我們這個分班裡,業績最好的人並不是獅子婷,反而是一位資深老前輩秀治姐。 我發現學員們都很喜歡找她聊天,因為她既開朗又很健談, 也不像獅子婷一樣有一堆討人厭的規定。依我看啊,會做人絕對遠比遵守一堆規定要來得重要。至少, 秀治姐就是最好的示範。

在大東海被盯緊了之後, 我也開始懂得把握機會觀察其它輔導員怎麼招攬學員的。只是效果好像都不太好,一來我講話速度慢,會讓人想睡覺; 二來就是我根本無法組織出一套最適合我的話術,沒辦法,真的不懂國考嘛! 哪像現在自己也在準備高普考,自然很清楚應考的資格與考試科目囉!這是需要經驗累積的。

聽秀治姐解說考情,猶如天降甘泉一般,有豁然開朗的感受。可惜, 和她一同配班的時間不多。都是那個獅子婷啦!排班時, 老愛幫自己配一個助手處理雜事,粉彩就很看不過去她的一些所作所為,這件事還蠻明顯的,大家都略知一二吧。 同事之間,最忌諱彼此有處不來的情形,那會影響到很多層面, 所以最後粉彩雖然業績做得不錯,結果卻還是默默的離職走人了。

我們這個分班一共有六個人,其實本來只有兩個人啦, 後來進來的新人都是為了大潤發這個新點而招募的。新人剛進來時,一律先在分班總部訓練, 接著才會安排到站前班與未來新增的點上班。大東海的老闆,也就是高主任啦! 據說今年突發奇想,覺得在賣場增設一個考情諮詢區來服務大眾也不錯。 只是這真的會有生意上門嗎?嘿嘿嘿,對此我只能說,大老闆的思考邏輯和我們這種小老百姓絕對不一樣啦! 也難怪許多同仁會感歎:『高主任,我真是猜不透你啊!』......未完,待續......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