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103年地特的成績單了,想不到我的作文和申論還是一樣持續低落。本來滿心期待透過作文和申論成績來拉高分數,但顯然地,幸運之神並不站在我這邊。好啦!廢話不多說,先來分享一下我的103年地特四等民政的各科成績:平均分數是50.83分,台中區錄取分數是74.17分。詳細分數如下:

國文 41(作文29分,公文12)10 總分51

法學知識與英文 52

行政法 58

政治學 7(第一題4分,第二題3)24分,

總分31

行政學 74

地方自治 7(第一題6分,第二題1)32分,

總分 39

總成績平均:50.83(成績排名:136)(錄取標準:74.17)

 

一、國文準備方式:

這次作文雖然只拿到29分,但這已經是我歷年來的作文新高。簡單的一點心得分享如下:我有上過卓村和林嵩老師的作文課,林嵩老師是會教你很多作文的技巧,像是有名的『是為該是』和『總分總』等。但卓村老師的課更加實際,因為他會在課堂上直接教你關於首段的萬用句型,這個真的超好用的!本來我在看到103年地特四等作文題目『難易之辨』時,一度傻眼,不知道該怎麼下筆。但幸好,我在考前背了一段卓村老師的萬用句型,所以我就直接套用在這次的作文題目上,範例如下:

人生是一段山路,需要以『難易之辨』為指針,以『難易之辨』為手杖,才能攀向高峰,從而在人生的山頂上盡覽壯闊的美景;人生是一段水路,需要以『難易之辨』為羅盤,以『難易之辨』為風帆,才能航向遼遠,從而在人生的彼岸望見豐美的水草。緣此,『難易之辨』是立身的金箴,是處世的寶訓,需要我們躬體力行,持恆不輟。

 

然後有了第一段破題之後,要發展第二、三、四段就相對變得容易。另外,如果你也想要練習作文的話,也可以加入我所成立的臉書社團:一起練習作文吧!每日一句名言佳句或短篇文章分享團雖然現在暫時不再準備國考了,但我的社團還是會繼續經營下去喔!

 

二、法學知識與英文準備方式:

據說這次很多人的法學知識與英文分數都紛紛的爆掉了!而且很多高手都只拿到46分左右。其實,對於這科我並沒有太多的心得。倒是近期加入了法學緒論與法學大意共筆社團,所以我很積極的在重讀法緒。而所謂的共筆,就是採醫學院所用共同筆記的念書方式,大家一起來解法學緒論與法學大意這科的歷年考古題。如果一份試巻一共有50題,假設現在成員一共有50人,那麼每個人只要解完一題,就可以完成一份考巻的共筆筆記。臉書上關於共筆的社團,大約分成三個,一個是以雨木木為主的共筆社團(這個我沒有加入);一個是以范記榜先生為主的共筆社團(我目前是加入這個),而最後一個則是我也有加入的蔡惠萍共筆社團。(惠萍的運作模式是法緒、法大和憲法都加入解析)

 

三、行政法準備方式:

略過!因為這次分數很低,也就沒有什麼可分享的!

 

四、政治學準備方式:

現在,不只作文會有首段的萬用公式,就連政治學也有擅長拆解政治學的韋伯老師,會指導你各種關於政治學的萬用公式。目前我只聽完韋伯老師的前八堂課,而去年地特前我只聽到第二堂完,然後就立即在考場上演練了一次申論的重要性寫法。也就是開頭提及某某某名詞已經是目前政治學最為重要的主題之一,茲就其題意分析如下,這就是所謂的重要性寫法。(適用於前言)雖然我的申論分數總分只有7分,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韋伯老師的授課方式。而且之後,我也會持續的把韋伯老師的政治學課程給完整上完。儘管現在暫時會把國考擺在一邊,但有些科目我實在讀得很有興趣,也許未來還會去唸空大的公共行政系喔!(空大也暫時不去就讀了!)目前國考之路暫停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申論分數雖然有所提升,不過,我對選擇題始終感到苦手,加上想做的事情太多,因此,我就決定不再準備國家考試!

 

五、行政學準備方式:

雖然這次考試,行政學終於拿到有史以來最高的分數,74分!但嚴格說來,關於這科我並沒有太多值得分享的心得,所以這邊我就略過啦!

 

六、地方自治準備方式:

一樣,還是略過!這科分數不高啊!雖然選擇有進步了,但程度還是不佳。

 

我的國考之路,就在此暫時告一段落吧!BYE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