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會接觸到共筆計畫是由於雨木木和范記榜兩人共同提倡此一理念。只是後續好像就沒有再繼續,這點我覺得感覺還滿可惜的。如果你也想要民政四科專業科目的歷屆考古題完整筆記,同時想要加強自己的選擇解析能力,那麼歡迎你加入民政共筆計畫。ps.人事行政與一般行政的成員亦可加入喔!

 

那麼究竟什麼是共筆呢?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此篇關於共筆的介紹:共同筆記。我就節錄部分內容讓大家參考一下:「共筆」是什麼?相信大多數人都沒有聽過,然而在醫學院這卻是行之有年的傳統,尤其在期中考焦頭爛額的時候,不少醫學生都要大嘆「不能沒有它!」什麼是共筆?簡稱「共筆」的共同筆記,顧名思義,就是在大家通力合作之下完成的上課筆記。別以為它只需要抄抄寫寫的功夫而已,製作共筆對於醫學生而言可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呢!目前幾乎大部分的醫學系都有這樣的傳統,而且學長姊會將經驗「屆屆相傳」,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傳承經驗。

 

又什麼是民政共筆呢?簡單說,就是希望透過共筆制度,一同完成民政的各個專業科目完整筆記。1044月中開始,一直到104年地特前(行程可能會延遲),招募成員一同來完成行政法、行政學、地方自治和政治學等各科歷年考古題解析。預計解析99年至103年的題目。解題順序將由行政法開始,然後行政學、政治學,最後地方自治。共筆計畫就是想要仰賴眾人的力量,用最少的時間,來完成各科筆記。(民政共筆計畫已暫停!)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