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要不要設置停損點,主要的觀察目標有兩個。

一是經濟能力是否足以支撐,二是端看成績是否有一直不斷的提升。

首先,經濟能力,在上一篇已經多方論述,在這裡就不再多提。現在是針對第二個重點,成績是否有一直不斷的提升,也就是你是否有找到正確的讀書方法,繼續加以延伸。

 

國考夥伴晉嘉常說:「想要上榜,卻不思改變;運用同樣的方法,卻乞求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無異是緣木求魚,無濟於事。」倘若方法正確,那麼你的進步就應該會反映在成績上。反之,如果方法不正確,比如成績忽高忽低,就代表之前的努力是危險的。你可能很多觀念還似是而非,雖然申論的分數很主觀,但成績也不應該會差距非常巨大。

 

如果申論成績忽高忽低,這代表你可能在研讀該科時有偏食的傾向。也就是研讀的過程中,只專注於自己拿手的幾個章節,導致有幾個章節你時常跳過、省略,最後就賭它不會考出來。但考試就是一種莫非定律,你認為不會考的章節,它卻偏偏在考巻上出現。甚至,所有你不會的題目都出現在同一份試巻上。這就是讀書時偏食最容易犯的錯誤。

 

倘若你的成績過了一年,還是只有些微的進步,甚至沒有進步還反而退步的時候,就是你要好好的檢討讀書方式的時候。因為你無法乞求運用同樣的方法,卻有不一樣的結果產生。考試是很現實的,真的一直找不到成績有效提升的方式,那就趕快設好停損點。當你買入的股票再也看不到上漲的契機時,就代表你所選擇的標的錯誤,那就趕快認賠殺出吧!也許改天找到正確的方法,也就是買到會上漲的潛力股時,再伺機進場也不遲。

 

那麼,什麼是正確的讀書方法呢?老實說,關於這點,我也還在摸索。(苦笑......)但是我現在已經可以明確的指出哪些方法是錯誤的,甚至是要命的讀書方法。而排開這一切的錯誤,就是你即將邁入成功列車的時刻。在此我只能重申一個重點,先從考古題下手,絕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當你熟悉所有的考古題,並建立完整的體系,那麼十之八九,你就掌握該科的八、九成了。至於正確的讀書方法,我還在歸納整理中,請大家耐心等候喔!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