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一).jpg

基本上,會在部落格開這一個系列,並不是真的想教你怎麼做生意。只是單純的想談談我這段時間以來,如何學習招攬廣告客戶,並且如何學習做生意的一些眉眉角角。

 

因為國考暫時不準備了,也沒打算馬上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但針對國考申論,我還是很有興趣。所以我仍然會固定撥出一些時間讀國考書籍,但我真正的戰場已經從國考轉移到如何透過Line生意,以及如何幫助報社真正地轉型為純廣告公司上。

 

而我真正開始透過Line做生意,起源於10611月左右,偶然加入了一個由店家老闆們組成的line群組,剛好群主就是一位律師,姓吳,因為他想讓店家們在line群組上交流,並且互相交換名片的關係,這才開啟了我的名片廣告契機。

 

我的第一個名片客戶就是吳律師,那時候,公司開始指派我推廣個性化商品,除了每天編排快訊稿樣之外,名片、海報等廣告業務也都交代給我。於是,我先設計了一張自己的雙面名片,緊接著在商家line群組的記事本裡po上我的名片。就這麼剛好,吳律師正好想做自己的名片,也想設計自己的logo,便找上了我。因此我找了美工之前設計過的幾款名片和logo,傳給他參考。但一開始並不太順利,因為他覺得我們設計的風格和他想像的不太吻合。

 

後來,是在我鍥而不捨的持續接洽後,吳律師才答應讓我們美工試試看。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吳律師所成立的商家line群組,還有願意成為我的第一個名片客戶。而我也在這樣子的機緣之下,開始學著用line和全國各地的客戶群們做生意,甚至是透過line和微信和大陸的台商做生意。這些經驗都是以前我所不敢想像的。

 

微軟的msn退役之後,手機通訊軟體Line便成為了台灣民眾們彼此溝通的第一選擇。特別是之後line群組的興起,取代了過去msn時代的M群功能。遙想過去的國考m群時代,還是很令人懷念的過去啊!當然,國考m群這個名稱依舊一路延用至今,現在也還持續的透過RC語音、FB社團和line群組等工具,和大家一起持續在國考路上努力。

 

近期,會陸續發表一連串我在line群組與fb社團裡做生意的一些經驗談,當然其中也會有些難纏的客戶,我也會談談我的一些應對之道。爸爸健康出問題之後,公司就由我和弟弟接管,對於這一切,我真的只能懷抱著感恩的心。感謝上帝,沒有讓爸爸的病情變得更加嚴重,而我現在也試著在網路上做生意。至於我到底學到了什麼?經歷了哪些事情?都會在後續的一連串系列文中和大家分享喔!

 

想知道小朱朱怎麼透過line和line生活圈在網路上作生意嗎?歡迎加入我的line生活圈:@qwd4786j

將與部落格同步刊載喔!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