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月左右,我因為被爸爸嘲諷身材肥胖,並且用許多難聽的話語打擊,於是,我臨時起意,決定逃家。

 

那天,天才剛亮,我考慮到巧姨早上在發報,估算了一下她可能離開的時間。並且推算弟弟一定會到中午的時候,才來叫我起床。

於是,我先留了一張字條,說明我決心離家。

然後,只背了一個簡單的包包,趁著巧姨離開之際,匆匆忙忙趕去搭公車,然後沒有目標,沒有目的地的隨意搭上火車,就這樣開啟了我的逃家計畫。

 

 

那時候的我,其實還不是我最胖的時候。

但是,自信心受損的我,實在受不了爸爸所給予的言語打擊。

心裡面的想法只有一個,我好想死!我想自殺,一走了之。

那不是我第一次想死,在我青春期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一直覺得自己很沒用,所以,我時常有自殺的念頭。

但矛盾的是,我卻又很想活下來。

因為我說想自殺,無非只是想要引起人的注意,讓大家關心我。事實上,我很怕死的。

 

但這次,我真的很灰心!我變得不喜歡自己,我也有了憂鬱的傾向。

漫無目的的坐在火車上,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只是一路往南。

首先,先來到了嘉義,我開始籌畫我的自殺計畫。

我的想像是,買一條童軍繩,然後找棵樹上吊。

現在想想,還好我生性怕死,也怕最後死不成,反而為自己惹來麻煩。最後,我選擇來到雲林縣斗南鎮,我的出生地,見到阿姨時,我有點想哭,而阿姨只是很驚訝,我怎麼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到訪。

 

就這樣,我開始了在雲林定居的三年生活。

和阿姨在一起渡過的這三年,我學會了很多事。

首先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寫部落格。

因為阿姨有一個奇摩部落格,而我為了和她交流,便開始寫起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文章,大部分是記錄心情。

還有我和阿姨相處的點點滴滴。

 

之後,也因為阿姨的緣故,我開始嚐試在網路上交朋友。

包括後來成立的國考m群線上讀書會,而且也不排斥和陌生網友見面。

 

這個時期的我,像是邁入第二次青春期的大孩子,剛好表妹也剛讀高一,從她高一到高三,我都在她和阿姨身邊,同時受到阿姨開明的教育,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溝通是這麼easy的事,開口關心一個人,也不是什麼極為扭捏的事。包括表達自已內心的愛。

 

媽媽在我23歲的時候過世,我還來不及表達我對她的愛,她就到天國去了。 阿姨,就像是我的第二個母親,關心我,接納我。

不管我想做任何事,她都無條件支持我。

我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她對我的關心,我也學會了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一切都在這三年裡,產生了巨大的改變。

 

現在的我,開朗,樂觀,充滿了正向積極的能量。

那灰色的過去,已經染上了新的色彩。

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很確定,我已經走過生命中的幽谷了。

謹以此文記錄我曾經灰暗的過去,也感謝阿姨,陪我走過這一段。

我只會愈來愈堅強,繼續加油吧!GO

 

註:寫作是一種療傷,也是一種分享,不管是將自己的人生故事包裹在一個虛幻的小說裡頭,或是真真切切的記下每一個快樂與痛苦的轉折,那些沉澱療癒的文字,那些誠實面對自己的字句,會讓人們在試圖療癒自己的過程中也同時療癒了別人。

以上字句取自抵達自己-13堂療癒身心的人生寫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