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欣賞歌唱選秀節目了,自從快樂星期天的快樂幫和超級星光大道的楊宗緯之後,我就只有偶爾從網路上瞥見幾個感覺還不錯的好聲音,比如:高唱身騎白馬的徐佳瑩,和近期莫名火熱的蘇珊大叔曾昱嘉

 

會知道曾昱嘉,其實完全是個意外。因為我幾乎不看超級偶像。偶然在噗浪上聽見他所唱的無底洞之後,我才開始留意曾昱嘉的每次演唱。事實上,曾昱嘉的歌聲真有那麼好嗎?我想未必。至少,我不認為他會成為第二個楊宗緯。

 

他會爆紅的主因,我想還是源自於他的外型與歌聲所形成的高度反差吧,就像英國的蘇珊大嬸,雖然相貌平凡,但她的歌聲卻足以驚動全場。剛好,曾昱嘉是個男的,於是,台灣版的蘇珊大叔這個響亮稱號就此跟著他啦!

 

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同來聆聽看看曾昱嘉在節目上的幾次演唱吧!看倌們也順便幫他的外型與歌聲打個分數。不過,先說好,我可不是什麼專業的歌唱評審喔!頂多對曾昱嘉所詮釋的歌曲和各位分享一下我的感覺而已。

 

 

首先,第一首就是蔡健雅的無底洞。我原先並沒有聽過這首歌,所以曾昱嘉在演唱這首歌時就先佔了一個很大的優勢,先唱先贏,我即便後來有在網路上找到無底洞的原唱曲,也無損曾昱嘉在我心裡的無底洞版本。光用說的沒用,不如把這兩種版本同時放上來,讓大家比較看看,個人較鍾愛曾昱嘉的版本啦,先入為主的關係,總覺得他唱的比蔡健雅版本更為深情囉!


曾昱嘉的無底洞版本,訪問加上節目初登場

蔡健雅的無底洞版本,完整的歌曲MV

 

幾次演唱下來,我發現曾昱嘉似乎很偏愛蔡健雅和莫文蔚的歌曲,而且大多是詮釋女歌手的歌曲。以曾昱嘉的音色而言,唱起女歌手的歌曲可說是意外的適合。不過,我反而會期待他演唱男歌手的歌曲耶!比如同樣是從選秀節目出來的潘裕文,他的歌曲應該也很適合曾昱嘉來詮釋吧。網路上有人把蔡健雅的雙棲動物MV畫面配上曾昱嘉的歌聲,我想等曾昱嘉演唱歌力更加穩定之後,往後出片也是一顆值得期待的新星喔!

 

畫面由蔡健雅-雙棲動物MV 剪輯而來,搭配曾昱嘉的歌聲。

 

莫文蔚的如果沒有你在曾昱嘉的重新詮釋下,顯得格外動人。誠如評審所說,他在演唱時一開口的那句Hey…就讓人深深地感覺到唱歌真的要靠天份,太動聽了,有職業級的水準。不信,就讓我們來比較蕭敬騰、莫文蔚版本,曾昱嘉版本完全不輸職業級啊!

 

曾昱嘉的如果沒有你

蕭敬騰的如果沒有你

 莫文蔚的如果沒有你

 

但是曾昱嘉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的,沒錯,他很值得期待。超偶4沒有他就會像星光6班那樣,因為缺乏看板人物而失去人氣。可是,曾昱嘉和吳汶芳所合唱的一眼瞬間,和蕭敬騰與張惠妹所合唱的版本,落差似乎大了一些呢。感覺吳汶芳有點拖累曾昱嘉了,加上蕭敬騰也是超職業級的歌手,所以,唉!選歌時真的要多加注意啊!

 

 

 

曾昱嘉與吳汶芳所演唱的一眼瞬間

 

蕭敬騰與張惠妹所演唱的一眼瞬間

 

喜歡曾昱嘉的朋友們可以加入他的後援會喔!我相信年僅20歲的曾昱嘉,未來還是大有可為的。我將來應該也會考慮多多看一下台視的超偶吧,雖然我很討厭利菁的主持風格啦!或者繼續在網路上聆聽曾昱嘉的演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