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皆由網路取得)

武十郎.jpg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試圖養過任何一隻烏龜?想當初,我會一時興起開始養起烏龜的原因,主要源自於幼年時期所看過的一支影片。影片中,有一隻身軀龐大、爬行速度相當緩慢的烏龜,我想牠應該是隻年歲已高的海龜吧。因為當牠意外被石頭給拌住時,所幸遇到了一群年幼的孩子們,才得以順利脫困並且回到了大海。因此,從小我就認為烏龜雖然是爬蟲類生物,卻也蘊含了無比深厚的情感。時間愈久,愈能顯現出來,就和感情一樣,非常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否則,你會發現你所養的陸龜很快就面臨死亡。最後,就連牠是怎麼死的?你都不曉得。

 

 

李亞壽、武十郎和雷聲大這三個人,我想阿壽絕對會是那飼主所養過的烏龜裡頭最糟的一隻。不過,當小朱朱一路看到戲劇的最終段時,我所落下的唯一一滴眼淚卻也是為那李亞壽而流的。劇中,武夫人的一句:『人終究是會成長的』,更讓我深信向來以軟弱形象著稱的小烏龜,也可以不再只是那僅懂得躲進外殼底下,卻始終不願卸下心防去面對的縮頭烏龜。

 

烏龜在情感世界裡的另一個象徵之意就是「陪伴」二字。雷聲大是隻勇敢的烏龜,為了愛,他願意陪著十郎一同成長,直到外殼堅硬。時間,花得比任何人都長;情感,付出得比任何人都還要多。可是,為什麼雷聲大會輸給李亞壽?對此,我只能夠說感情與感動終究是不同的。劇中的武夫人盡力在幫自己的女兒十郎修補愛情學分,男主角也不遑多讓,他的身邊也有一個瘋瘋顛顛的師爺爺白秋風在幫忙輔導。白秋風,這個人從頭到尾都活像是個外星人,存心來地球搗亂的。而且,局面弄得愈亂,笑料就愈多。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沒有他的搗亂,這部戲的感情戲相信也就不會那麼動人了。

 

我個人蠻喜歡這段感情篇的戲劇片花,就放上來囉!真的喜歡這部戲的話,就記得每週六晚上十點,將頻道轉到民視吧。武十郎確實挺好看的啦!

相閱延伸閱讀:

武十郎觀後感(上)

武十郎觀後感(中)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