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之際,我想略為整理一下在2007這個年度裡,有多少事情對我有著重大的意義。首先我在這一年裡大約減了十公斤左右,很多許久未碰面的人,都快認不出來我是誰了。因為他們對我的印象,都還停留在那個體型有點胖胖的,看起來有些可愛的模樣。對於這一點,小朱朱打從心底為自己感到驕傲。減肥真好呢!而且,我還瘦得很自然。真的好棒!

 

另外,我終於首次離開家裡,真正步入職場了。雖然沒有做滿半年,可是,對於一向被家人過度保護的小朱朱而言,這已經是極為難得的寶貴經驗。當然,之後面對失業的壓力,也可說是一項珍貴的禮物。還有,我的部落格一共登上了兩次奇摩精選,這樣的機會都很神奇的在我離開燦坤之後才發生。第一次是燦坤回憶錄(二)輝炳二人組這篇文章,我想大概是我寫得還挺有趣的吧。第二次則是引起更多迴響的哈利波特小說讀後感(一)這篇文章,對於這件事,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

 

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畫面

 

因為,我對自己的寫作功力仍停留在國中時期的多次慘痛經驗裡。國中時,我的國文成績雖然優異,可是,作文卻是我心頭的一道傷痕。一來是我寫字的速度過慢,以致於我的作文彷彿永遠寫不完。二來則是因為那段時期的我只會讀課本及參考書,除此之外,生活裡就只有漫畫與電視。那個時候,我的作文就真的只是「作文」,最慘的地方就是我還一路唸了四年的國中。有一回,我真的受不了這樣的折磨了。於是,我就在自己的作文測驗卷上寫滿了大大的四個字「起承轉合」,然後瀟灑的交卷。

 

還有一回,每個班級必須指派一人去參加作文比賽。因為大考逼近,同學們都不想花時間做額外的準備,導師最後便決定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人選。我們班大約有將近五十位同學,結果偏偏誰不好挑,硬是抽中了那個作文成績始終不到一半的我。於是,當導師宣佈參賽人選的那一刻,導師笑了,全班同學也全部一起哄堂大笑。那個畫面不但令我難忘,也深深地傷害了我。能否遇到一位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呢!

 

另外,就是小朱朱的攝影功力終於大有進展。因為我這大半年都經常錯過一些可以去做的工作,小朱朱只好努力把握時間充實自我,並且發展個人的興趣。不知為何,我的進步總是緩慢的,可是真正學會之後,我就不容易忘。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算聰明的還是笨拙的?我只知道舉凡是我過去從未接觸過的東西,我都必須比平常人花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去學,直到我能從中掌握到原理,我的學習進展才會突飛猛進,甚至到達可以舉一反三的程度。或許,學習的過程對我而言,永遠比最後的結果還要重要吧。現在的小朱朱正在學習如何發展出那個最好的自己,我也相信自己所走的方向是正確的。最後,就讓大家一同充滿希望地迎向新的一年到來,同時預祝各位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