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周杰倫的粉絲,自然不會錯過他首度執導的作品「不能說的秘密」。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部難得的好電影,因為它讓我覺得國片如果有用心去設計各個環節的話,那麼小朱朱會很願意進電影院多看幾部好國片的。一開始,男主角葉湘倫(周杰倫飾)剛轉學到父親任教的學校就讀時,便在班上的女同學晴依的帶領之下認識這個新環境。而且,從晴依的口中得知學校裡有一棟老舊的琴房即將在畢業典禮那天拆除。接著葉湘倫便獨自一人參觀校園,隨即被女主角路小雨(桂綸鎂飾)在琴房裡所彈奏的曲子給吸引過去。

 

或許,我可以這樣猜想。如果葉湘倫沒有和路小雨相遇,那麼那個會與葉湘倫共度一生的女子,恐怕就會是睛依吧?可是,葉湘倫終究被那首曲子給吸引過去了。而電影最關鍵的一個部份就是那首好聽的曲子,這也就是女主角路小雨所說的不能說的秘密。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跟隨著音樂踏上旅程

At First Sight Make One's Destiny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份

Upon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了末路時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回路藏在急速音律裡

 

電影的前半段主要在描述兩人相戀的過程,直到後半段才急轉直下。雖然桂綸鎂在電影裡頭的表現真的很棒,不過,最讓我感到淚腺發達的幾段電影情節反而都集中在周杰倫身上。比如當葉湘倫得知路小雨有氣喘的毛病之後,便處心積慮地想要得知如何治療氣喘。湘倫爸爸(黃秋生飾)告訴他可以考慮吃些蘋果,因為「一天一粒蘋果,可以使醫生遠離」。(嗯,我看到這邊時,心裡其實還蠻想笑的。)

 

傻傻的葉湘倫就這樣每天帶著一粒蘋果放到路小雨座位的抽屜裡。結果,十五天過去了,神秘的小雨才又再度出現在他身旁。小雨並不知道這是湘倫專程帶到學校給她吃的。後來葉湘倫的那句『不行,十五天十五個蘋果,你看看你有多久沒來了?』讓我徹底感受到葉湘倫在面對一個時常會從他生命中消失的女孩時,心中那股說不出來的酸楚滋味。

 

配上周杰倫為電影量身打造的音樂之後,我真的覺得我的內心充滿一股想哭的情緒。為了女主角路小雨,也為了男主角葉湘倫,為了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小雨為什麼總是不來學校上課呢?為什麼畢業典禮那天,終於又從葉湘倫眼前出現的小雨會哭得淚如雨下?一切的謎團開始出現清晰的線索,只待男主角去揭開。吼!又得再度稱讚一下,電影的配樂真的下得很好。

 

當葉湘倫獨自坐在教室的座位上沉思著這一切時,桌面突然浮現用立可白所寫的幾個字。『我是小雨,我愛你,你愛我嗎?』男主角葉湘倫心急的想要用立可白回應的這段,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情節喔!而這也是整部電影開始急轉直下之處。

 

相關延伸閱讀:

不能說的秘密感想文(下)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