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人做壞事,天經地義。他的職責就是在劇中努力使壞,心眼多一點,觀眾就會記住他多一點。好人天生就該做好事,而且壞事一點都做不得。好人一旦使壞,老天爺還會讓他輸掉比賽。劉聖傑,你今天唯一犯下的錯只有一個,誰教你不是壞人呢?

 

 

既然不是壞人,可就千萬別做陷害別人的傻事,對自己沒有好處的。沒有足夠的判斷能力者,如果觀看台灣的八點檔,很可能會被電視劇所呈現的內容所迷惑。雖然壞人總是不能免俗的會遭受到報應,可是在他遭受到報應之前,幾乎只要一轉開電視,便能看見他四處嗆聲的身影。比如那個經典的劉文聰。

 

壞人舒舒服服的在沙發上坐著,就會三不五時有一群人跑來家裡質問。相信料理王的心裡應該會覺得很得意,因為他的戲份明顯比劉明鋒還要多。大家還在期待他最後會被愛所感化呢,料理王每做一件壞事,觀眾就得每每催眠自己「他的本性其實不壞」一次。

 

唉!同樣是婆婆媽媽劇,怎麼台灣的本土劇總要弄到讓人倒盡胃口呢?現在收看天下第一味,根本不用專心,中間漏掉好多集也沒關係,導演和編劇會幫你不定時複習劇中的精華片段。聖傑和慧雯相處的點點滴滴,究竟複習了多少次呢?恐怕一時也數不清了吧。「觀眾是健忘的」,不過也別搞到我們得做腦部斷層掃描的地步,我真的沒有腦震盪。

 

我在這道料理中,吃到感情的甘甜,還有許多無法言喻的深厚情感。各位親愛的格友們,有收看過白冰冰主持的「冰冰好料理」嗎?人家節目所請來的明星級美食評論家,都無法從料理中吃到那麼多種滋味呢。堂本龍介,相信我,那不過是個日本的握壽司啊!即使再怎麼好吃,也不至於流淚吧。

 

長久以來,小朱朱一直以為只有日本人能夠體會到美食裡所蘊含的豐富情感,以及料理達人們所要傳達的意念與料理精神。現在看來,台灣美食不但有機會躍上國際,在經由戲劇、綜藝和明星級主廚的催化下,即使是平凡的家庭主婦,都有機會說得一口好料理。

 

唉!糟了!小朱朱除了喜歡模仿周玉寇之外,以後大概還會不斷模仿美食評論家的口吻。丞大仙,姐姐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上演模仿秀,我絕對沒有騷擾你的意圖。對於這一切的一切,我只能說,都是電視節目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