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的第一天,小朱朱前去公司上班時,一個全然陌生的女孩便出現在我眼前。「她是誰?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莫非小朱朱終於被店長解雇了?抑或是......當她出現在我眼前時,我的眼神中充滿了疑惑與不解。沒多久,行政大大便為我解開了謎底。原來她是來公司擔任晚班收銀的小姐啊!那麼這就表示我再也不用上全天班囉?

 

 

喜悅快速地抹去了我心中的疑惑,呵,小朱朱還得教她收銀機的操作方式呢!只是,我的基礎好像不太穩固,常常把1C、2C及3C人員搞混。最糟糕的小朱朱還將她的名字誤認為「愛玉」,並且直覺認為她的綽號應該叫做「愛玉冰」才對。人家都把名字寫在我的筆記本上了,我還會把她的名字搞混?嘖!這種事真的讓人很難相信,可是小朱朱直到她閃電離職的那天,都始終以為她的名字叫「愛玉」。

 

帥哥炳聽到我稱呼她為「愛玉」的時候,還嘲弄了我一番。

小姐,妳就那麼想吃愛玉喔?拜託!人家叫愛云啦

啊?愛云?怎麼會?小朱朱不死心,還特地翻了一下筆記本,嗯,云和玉這兩個字不仔細看的話,確實長得有點像。不過,以後在小朱朱的燦坤回憶錄中,她的名字都會是愛玉冰。理由?就將錯就錯囉!

 

愛玉冰那時才來公司學了兩天,就突然沒來了。由於愛玉的個性很阿莎力,也很會和人聊天。所以,小朱朱在那兩天和她所說的話,甚至比起和行政大大之間所聊的還要多上許多。有她陪在身邊的感覺真好,兩個人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學習,比如將鈔票分成同一個方向放在收銀機裡這件事,就是愛玉冰教我的。這樣才會知道有沒有人偷偷動過收銀機裡的錢。嗯,了解。

 

因此,以後小朱朱站收銀台時,只要發現客人不多,我就會將鈔票分成同一個方放好。也會把大鈔先數起來,避免晚上清機結帳時,現金數得沒完沒了。不過,小朱朱千想萬想也絕對想不到,愛玉冰竟然會在第三天就離職了。那天下午,小朱朱因為整個二月份都站全天班,所以決定只上完早班便回家。愛玉冰用落寞的口吻對我說著:「妳真的不留下來陪我嗎?我一個人會很無聊的時候,小朱朱突然有些不忍,於是我先繞到附近的85度C,買了一杯飲料和兩份甜點,準備留給愛玉冰晚上作伴用。但是,她還是選擇離開這家公司,留下悲情又哀怨的小朱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