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jpg
購買于為暢新書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從我開始研究網路行銷以來,幾個網路行銷界的老師著作,大概都被我翻過一輪。但是,講到我原先就在專心經營的部落格,卻好像沒有什麼適合我深入鑽研的著作,直到我發現了于為暢這位作者。

 

于為暢是誰?我覺得滿多部落客應該都聽過他的名字。他曾經以于文強這個名字,在2008年推出過一本書名叫做部落客也能賺大錢的書。我很落伍,一直到去年才發現這本堪稱為部落格聖經的好書。但目前已經絕版!我自己是在天下為暢這個部落格買的。購買頁面在此:部落客也能賺大錢

 

個人覺得部落格也能賺大錢這本書寫得很棒!改天可能會補上我的讀書心得。但今天要先來聊聊于為暢老師的新書,從零開始的獲利模式:人人都可成為知名部落客、團購主、youtuber、直播客。其實,這本書的內容有點像部落客也能賺大錢的擴大版,可能跟作者本身還是專注在部落格如何經營這個層面有關。

 

好啦!廢話不多說!我就直接切入本書的精華,也就是人氣部落格的成功秘密開始說起。首先,作者認為寫作不是一項天賦,也不是什麼技能。只要你會說話,會打字,就能寫些什麼。以出書為例,網路行銷界有名的Terry Fu,傅靖晏老師,就不是靠擁有流暢的寫作能力而出書。甚至他的暢銷書一台筆電,年收百萬》,就是請人聽打,後來他再潤飾文字而成。但是,靠著自己的專業,傅靖晏老師還是成為了一位暢銷書作家。所以,只要內容充實,好看,並把專業寫得平易近人,你就能夠成為某個領域的翹楚。

 

還有,每個部落客都一定要懂得如何做SEO,以及最好為自己的部落格架站,不要再使用免費的部落格平台。什麼是SEO呢?學會SEO又有什麼好處?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就是搜尋引擎最佳化。簡單講,就是要讓google或者是yahoo等搜尋引擎,能夠快速的找到你的部落格以及部落格文章。像是我的部落格名稱是天涯小朱朱的家,你在googleyahoo等搜尋引擎上,不論是輸入關鍵字天涯小朱朱,或者是天涯小朱朱的家,都能輕易的找到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至於部落格文章方面,你在下部落格文章標題的時候,最好懂得加入一些熱門的關鍵字,像我的部落格幾乎聚焦在國考和傳直銷經營,目前也會再加入一些台中食記和閱讀心得等內容。基本上,現在的部落客,一定要有讀者意識,知道自己是為誰而寫,也就是知道你的受眾目標是誰。而想要建立品牌形象,就一定要學會網路行銷等技巧。

 

學習如何做SEO的目的,其實也只是為了提升你的部落格流量。在實體的世界,有人潮就有錢潮,而在網路的世界,有流量也就等於網路交易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如果你是想要學習如何經營部落格,我會建議你購買于為暢老師之前的熱門著作《部落客也能賺大錢,或者是參考下列的網站,特是阿腸網頁工作室所提供的一系列部落格經營教學,幾乎是我每次吸收部落格經營養分的好去處。(2020年11月補充:阿腸的Youtube頻道已經關閉了,換到金城事務所)

 

 

還有一個李洛克,專門教你如何寫小說,同時他也有撰寫一系列的部落格經營教學:出版經營(兼部落格經營)

 

當然,如果你是部落格新手,部落客工作熊所寫的部落格經營系列文章,會更適合你!從如何挑選部落格平台,到如何選擇部落格主題,工作熊都有很詳細的介紹。工作熊的部落格經營系列

 

最後,再介紹一個我自己常逛的的部落格-歐飛先生。歐飛先生是台中經營電腦組裝和維修的店家,但是我主要是看他寫的閱讀心得和部落格經營系列,因為他的部落格流量很高!而且寫作風格很直白,會用最淺顯的文字讓你懂一些困難的電腦組裝知識。推薦:歐飛先生的部落格實戰系列

 

延伸閱讀:

【閱讀心得】小吳醫生的知識變現金,網路X經營術之閱讀心得感想

網路行銷必修的10堂課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