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興趣變收入.jpg

購買把興趣變收入:別人是花錢養興趣,我是越玩越有錢,只要你學會這樣攬客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知識變現、興趣變現,甚至是閱讀變現,都是現在很夯的一個話題。大家都想透過分享自己的經驗與知識,來賺取現金。知識變現、興趣變現,甚至是閱讀變現,講的其實是同樣的一件事情。你可以不必是某個領域的專家,也不必是有名的名人,只要你能提出某件事情的解決之道,提出你的經驗與知識,能夠有效解決別人的痛點,就有機會透過你的經驗與知識,來轉換為現金。

 

作者戶田充廣所出版的這本《把興趣變收入:別人是花錢養興趣,我是越玩越有錢,只要你學會這樣攬客》,和我之前曾經介紹過的【閱讀心得】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都是在講如何透過投資自己的興趣,然後進一步的把興趣轉化為收入這件事。

 

首先,因為是興趣,才能長期堅持下去。因為是興趣,能夠了解顧客需求,也因為是興趣,比較能發揮創意。先前在介紹【閱讀心得】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時,就有人提出疑問:如何發掘自己的興趣?甚至進而將興趣變收入呢?

 

我以我的表弟阿狗為例,阿狗不愛唸書,也沒什麼專長。畢業之後,曾經當過櫻花公司的維修人員、擔任過保全,也當過房仲人員。但是,工作一直不穩定。現在foodpanda外送人員很夯,他也開始從事起每天騎車外送的工作。

 

但是,他大約從這一、兩年開始,熱衷於健身運動。且每天不管工作多麼忙,都會投入至少兩小時去健身運動。現在,他甚至開始買書,研究健身運動的相關知識,想要在往後的日子裡考一張健身教練的證照。

 

上回跟他聊起這件事,他就說,他不希望從事自己沒有興趣的工作,然後工作一輩子。也許,一開始很難察覺到自己對什麼東西有興趣,但是只要用心觀察,並且透過時間去培養,慢慢的就能找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現在,為了健身運動,不愛看書的他,一連買了多本關於健身運動的書籍,一切就是為了之後轉為健身教練而作準備。包括先指導我怎麼使用運動器材,也跟我一起討論如何深蹲,和我一起交流如何飲食、如何健身運動等相關知識。

 

學習不一定得要「有始有終」,但可以為了找到熱情,而永不間斷地多方探索。

 

再來,就是要利用社群媒體,讓大家了解你的興趣。同時,設定「誰」是條縮主要客群?自問自答勾勒具輪廓。也建議建立自己的媒體,如果想進一步了解自媒體如何經營,我也曾經介紹過兩本書,分別是【閱讀心得】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寫給完全素人的「3333網路獲利計畫」【閱讀心得】你,就是媒體:打造個人自媒體與企業社群經營成功術!之閱讀心得。事實上,只要有心,從經營一個部落格開始,按照主題發表文章,主要的文章占八成,私生活占兩成。也建議已經在經營部落格的人,試著對讀者提出疑問,讓他們積極參與活勳、回覆和留言。

 

針對不知道該提供什麼樣的產品和服務的人,或希望將商品推陳出新的人,作者也提供了一種使用名為「創新矩陣」的方法。下面圖表就是我們要使用的創新矩陣,這個直列三格X橫列三格的九宮格,非常簡單。首先,請在九宮格正中間的方格,寫上你要創業的主題,或填上現有的商品服務。

創新矩陣01.jpg

 

接著,請注意排列在九宮格下方的「關鍵字」。參考這些關鍵字,在其他八個方格內任意填入你所想到的詞彙,當然你要填入其他關鍵字也可以。使用創新矩陣,把你的興趣主題與周圍的關鍵字互相連結、擴張視野,就能聯想出有趣的創意。

創新矩陣02.jpg

 

《把興趣變收入:別人是花錢養興趣,我是越玩越有錢,只要你學會這樣攬客》是一本內容相當豐富,也有許多關於興趣變現實例的好書。在此推薦給大家!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