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卡關中翻身.jpg
購買從卡關中翻身:45則勵志故事翻轉人生窘境,菜鳥、老鳥不可不知的職場破關指南!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會知道吳家德,主要是緣自於部落客歐飛先生所寫過的閱讀心得。他曾經介紹過吳家德的三本書,分別是【筆記】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筆記】從卡關中翻身【筆記】觀念一轉彎,業績翻兩番!

 

剛好,台灣雲端書庫借得到吳家德的《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讓你的職場與人生更富有》和《觀念一轉彎,業績翻兩番!》,於是我花了一點時間,連續看完這兩本書。緊接著,我又在台中圖書館借閱了今天我要介紹的這本《從卡關中翻身:45則勵志故事翻轉人生窘境,菜鳥、老鳥不可不知的職場破關指南!》。

 

作者吳家德曾在書中表明職棒選手鈴木一朗比他小10天,所以吳家德應該是197310月出生,如今算來也有46歲了。吳家德的寫作特色是書裡描寫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都是講述他人或自己在職場中的業務心得,也分享了許多珍貴的職場經驗,很適合初入職場的新手閱讀。

 

《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讓你的職場與人生更富有》和《從卡關中翻身:45則勵志故事翻轉人生窘境,菜鳥、老鳥不可不知的職場破關指南!》,這兩本比較側重職場經驗的分享,而《觀念一轉彎,業績翻兩番!》我尤其推薦,很適合想要挑戰業務工作的朋友們閱讀,幾乎就像是一本業務員聖經。

 

在《從卡關中翻身:45則勵志故事翻轉人生窘境,菜鳥、老鳥不可不知的職場破關指南!》裡的「給職場新鮮人的七件禮物」中,作者吳家德分享了七個觀點,回應「若有機會回到二十歲,我會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

這個問題。他的七個觀點如下:

1.更孝順父母親。

2.多學一樣才藝。

3.積極探索世界。

4.讓自己更外向。

5.珍惜與人善緣。

6.願意多助他人。

7.持續熱愛運動。

 

作者吳家德也曾經在痞客邦發表過部落格文章,部落格名稱叫做小吳,網址是:https://terrywu.pixnet.net/blog

在借閱或者是購買吳家德的書籍之前,可以先連到這個部落格看一下他的部落格文章,看看他的寫作風格是否符合你的喜好。

 

「人生順境時,要順勢而為,人生逆境時,要逆向思考」

怎樣尋找你的職場桃花源呢?作者吳家德也提供了五大關鍵,在此和大家分享:

一、態度很重要,做人正向樂觀。

二、先強大自己,再拉別人一把。

三、培養好人緣,厚植人脈存摺。

四、尋找好上師,貼身學習武功。

五、樂當π型人,讓自己更獨特。

 

在此,要補充說明什麼是π型人?簡單講,就是管理大師大前研一先生所提出的人才概念,泛指在現代職場中,能夠具備兩種專長的職場工作者。擁有兩項專長、技能、語言能力者,就像擁有兩隻腳的「π」一樣,不僅能穩穩立足、抗壓性強,且可以跨領域整合自己的能力,在職場中成為不可取代的重要員工,不會淪為不景氣時代下的被淘汰者。這就是站得穩穩的「π型人」。

 

從作者吳家德的三本著作當中,可以看出吳家德擁有成為絕佳業務的潛在特質。首先,他對陌生人具有濃厚的好奇心;再者,他非常樂於與人分享,也就是他對人對事都充滿了熱情。最後,不得不說,想要成為優秀的作者,一定要具備敏銳的觀察力。

 

「能外向就不要內向,能分享就不要獨享,能開心就不要傷心。」

事實上,作者吳家德在大學畢業之前,也曾經是個極度內向的人。讓他改變的因素有兩個,一是當了業務;二是當了安寧病房志工。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我也曾經是個安靜內向的人。但我的個人特質中,本來就有熱情的潛在因子,只是缺乏外在環境引導。想要當一個好業務,你就必須對人倘開心房,而成為安寧病房志工,你就能清楚明白,能為生命所做的,是好好過每一天。

 

最後,我想分享我最佩服作者吳家德的一點,他也有在《從卡關中翻身:45則勵志故事翻轉人生窘境,菜鳥、老鳥不可不知的職場破關指南!》書裡分享,也就是「想認識誰,就去認識誰」。作者吳家德在書中舉了三個例子,從凌性傑到蔡詩萍,再到江巧文,吳家德都是用心經營與每一位朋友的關係。同時他也歸納出想認識誰,就認識誰的三點關鍵原因:

1.交友首重誠懇:真心誠意又沒有任何企圖,是最容易交到朋友的要素。

2.交往宜重樂趣:認識朋友應該是沒有壓力的,一起吃飯,一起聊天,都能帶來快樂。

3.交流注重互惠:你是誰,是什麼樣的人,也會決定對方願不願意繼續與你深交,讓自己成為一位擁有深度內涵,以及樂於助人的朋友,是絕對必要的。

 

有機會真的可以看看吳家德的書,附上他在岡山講堂的講座:「從職場卡關中翻身 淬鍊滿滿的勇氣與競爭力」,一起欣賞看看吧!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