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散步.jpg

 

如果不是因為去年有幸中了地方創生券,有免費的500元額度可以使用,我應該很難有機會大老遠從潭子跑來清水,只為了吃一頓For   free的午餐。要使用地方創生券,有兩個關卡,一是要綁定台灣PAY,另外則是要去指定的店家消費。會選中清水散步,主因是它是一間文創咖啡館,消費也算平價,在疫情持續延燒的情況下,我和巧姨最終選定了兒童節這天,進行一趟吃吃喝喝的清水半日遊。 

清水散步01.jpg

清水散步02.jpg

新大朱和朱頭趁著兒童節在台中清水散步外拍 

清水散步03.jpg                 

就連信箱都很有藝文氣息  

清水散步04.jpg 

店外就有一個介紹清水散步的看板                       

清水散步隱藏在熱鬧的菜市場內, 最好自己騎車或開車過來,如果是搭乘公車,可能路途會稍嫌略遠了一些, 地點也不是那麼好找。清水散步不大,門口就有一個可愛的Q版廖添丁人物立牌,裡面則有許多文創小物, 據說前身是間唱片行,裡面有不少懷舊唱片和書籍,整體來說,算是滿好拍的,老闆也很親切,上餐速度不快,正好利用這段時間拍照。

                        

清水散步菜單-正面.jpg

清水散步菜單-正面,圖片取自清水散步粉絲專頁

清水散步菜單-背面.jpg                                                                      

清水散步菜單-背面,圖片取自清水散步粉絲專頁

清水散步05.jpg

清水散步06.jpg

清水散步07.jpg

清水散步08.jpg

清水散步09.jpg

清水散步10.jpg

唱片流行類歌手不多,我們在店裡用餐時,背景音樂正好在播放歌手周華健早期的歌曲    

清水散步11.jpg                               

店裡有一組以清水區城市藍圖規畫的鐵道模型,非鐵道迷的我,在店裡欣賞火車慢慢行駛的

模樣竟意外的有療癒感!

清水散步12.jpg  

清水散步13.jpg   

這些甜點也好想點來享用啊!

清水散步14.jpg  

1238186.jpg                   

清水是傳奇人物廖添丁的故鄉,店裡的擺設處處都有巧思。店裡的手工麵線據說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我自己點了一份和風柴魚麵線+溏心蛋,巧姨則點 了一份山頂花生油麵線+溏心蛋,並且都升級為A套餐,附飲料紅茶、綠茶、醇黑咖啡三選一,我和巧姨都選了紅茶,飲料的冰塊和甜度也都可以調整。我還另外點了一份蜜糖厚片,怕手工麵線吃不飽,巧姨則另外點了一份草莓鬆餅。                                                       

麵線.jpg                      。和風柴魚麵線+溏心蛋.jpg

和風柴魚麵線+溏心蛋,升級A套餐,要價160元

山頂花生油麵線+溏心蛋.jpg 

山頂花生油麵線+溏心蛋,升級A套餐,要價160元

草莓鬆餅和蜜糖厚片.jpg

蜜糖厚片.jpg                                                                                                                                                                                                                                                                                                            最愛蜜糖厚片,一個要價50 元, 散發著濃濃的奶油香

草莓鬆餅.jpg                                                                                         

草莓鬆餅 ,一個要價140元

1238198.jpg

用餐期間 ,正好看到店裡有很多紀念性印章 ,看了一下集戳本的價錢,一本只要 20元。 於是我便隨即買下,然後就開始蓋印章蓋到不要不要的......

集戳本.jpg

集戳本01.jpg                        

集戳本02.jpg          

集戳本03.jpg 

集戳本04.jpg

集戳本05.jpg

集戳本06.jpg

 

好不容易等到我蓋印章蓋到心滿意足之後, 我便結算了一下今天在清水散步的總花費,餐點總共花了 510 元 , 加上集戳本,等於只超出30元。YES! 我賺到了! 以後想要再抽中地方創生券,可能機會很渺茫了,不過,小朱朱的台中食記還是會持續的寫下去 。請各位讀者朋友們繼續鎖定我的部落格啦!

 

店家資訊:

店名 :清水散步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18 號

電話:04-26222771
營業時間:上午10:00 ~下午10:00每周二公休(遇國定假日正常營業)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