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jpg

我們的線上讀書從2021年8月5日開始運作以來,直到最近讀書會名稱才正式敲定為「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這個讀書會最初是由我的學妹郁芸所發起,因為自己一個人讀書,感覺不太有動力,因此找來了身邊對於閱讀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參與,目前已經實際運作了一年以上,每個月進行一次,並且每三個月左右會有一次台中的實體聚會。

 

目前「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仍是一個免費的讀書會平台,先前介紹過的書籍包括《原子習慣》、《人類圖》、《量子天命》、《個人品牌獲利》、《QBQ!問題背後的問題》等,直到今年3月才開始有系列主題,首先是我們的子安講師,因為熟讀《原子習慣》,於是開啟了一系列的帶領《原子習慣》實作,我也透過這一系列的實作,更加深了培養出閱讀、寫作和健身運動的習慣。下列是我們先前四次活動的宣傳海報。

原子習慣-3月DM.JPG

第一次原子習慣帶實作的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宣傳海報

原子習慣-4月DM.jpg

第二次原子習慣帶實作的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宣傳海報

原子習慣DM-6月.JPG

第三次原子習慣帶實作的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宣傳海報

原子習慣-7月DM.JPG

第四次原子習慣帶實作的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宣傳海報

 

如果大家也對《原子習慣》帶實作的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有興趣,或許後續仍有機會再次請到我們的子安講師主講,請密切注意我們的線上讀書會訊息。緊接著便是從今年8月登場的《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線上讀書會,由我的學妹郁芸主講,郁芸本身是銀保科系畢,她從30歲起開始保險事業期間歷經單一保險公司和保經公司,考上「FChFP 特許財務規劃師」證照,也具備動產經紀營業員資格,目前有為客戶做保險、儲蓄、 理財、投資和稅務規劃等服務,自己也有進行一系列的進修,是個很認真、很積極又很上進的人。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這一系列同樣是分為四次介紹,郁芸用她活潑的語言、豐富的知識帶領大家,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理解什麼是財務自由,同時也會幫助各位建立自己的金錢藍圖。我個人覺得前三次下來,收穫極大!全程控場精準,流程運作順暢,加上一場線上讀書會有兩次分組討論的時間,能夠在除了聆聽講師生動的講述之外,還能彼此切磋、交流。下列分享其中兩次的分組交流討論題目,讓大家一同思考一下:

分組交流討論問題1.jpg

我自己就有多次的衝動性消費,真的是克制不了!

分組交流討論問題2.jpg

我自己是想要學習ETF,存股,定期定額買0050或0056,另外我主要想要開源,也就是增加收入。

分組交流討論問題3.jpg

通往財務自由的路障.jpg

我自己通往財富自由的路障是存不了,沒辦法,月光族!這也是我推薦我學妹主講介紹這一系列投資理財領域書籍的原因。

分組交流討論問題4.jpg

我自己仍然處於記帳階段,尚未有任何的投資經驗。因此,我想要了解的工具可能是台股ETF,理由是據說是懶人式投資法。

 

下列分享我們前三次關於《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的宣傳海報: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8月DM.jpg

第一次主講財務自由的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宣傳海報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9月DM.JPG

第二次主講財務自由的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宣傳海報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10月DM.JPG

第三次主講財務自由的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宣傳海報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最終回將於111年11月6日星期四晚上7點30分登場,我們主要透過ZOOM線上會議進行,需自備耳麥,最好開啟視訊鏡頭。每次進行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發起人會將讀書會命名為「共好豐盛」的原因是她承諾創造一個有愛豐盛的世界,共好成長、一起豐盛,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你我彼此的陪伴。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資理財知識,可以加入我的Line,id是smallpig1108,暱稱是林小朱,請直接加入後丟訊息表示想要參與「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講師郁芸也有為客戶做保險、儲蓄、 理財、投資和稅務規劃等服務,本身是專業的財務顧問,意者亦可加入她的Line,id是claire2215,暱稱是郁芸 克萊兒。

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11月DM.JPG

未來「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將由講師郁芸持續分享關於投資理財的好書,也歡迎您留言告訴我們,您想聽哪本投資理財書籍的介紹,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也請密切注意我的部落格,之後會有更多我的關於讀書會的分享,謝謝!

 

嗨!我們是「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台中實體聚會,是個有系列主延伸閱讀:

嗨!我們是「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台中實體聚會,是個有系列主2023年1-2月限定場活動,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帶您一同探索「原子時間」的運用與實作!

嗨!我們是「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台中實體聚會,是個有系列主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嗨!我們是「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台中實體聚會,是個有系列主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嗨!我們是「共好豐盛」線上讀書會,台中實體聚會,是個有系列主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涯小朱朱 的頭像
    天涯小朱朱

    天涯小朱朱的家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