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聖經的作者王大哥在臉書上成立社團了,名稱就叫做幸福的人生-一起邁向幸福公職之路。有幸成為王大哥朋友的我,自然也是社團所邀請的對象之一。其實,我自己之前只有稍微看過他的網誌內容,印象並不深,只是有收錄了幾篇王大哥的文章,想不到竟造成一群和我同樣迷網的國考考生,相繼向我索取我所收錄的幾篇國考聖經部分文章。後來,在得知國考m群夥伴愛麗絲有向游小姐購買國考聖經之後,我便情商愛麗絲借我國考聖經一書來看,並寫了一篇國考聖經讀後感,但這也僅止於一篇簡單的讀後感而已。

 

直到我和王大哥開始在臉書社團上展開互動之後,我才發現他原來真的可以提供給你很多意見,加上社團裡的朋友都曾經看過王大哥的書,因此所提出來的見解都很有見地。首先,王大哥會詢問你的相關背景與資料,比如唸什麼學校?什麼科系?一天平均唸幾個小時等。在得知我平常白天必須上班,平均一天只唸一個半小時,以及之前準備四等人事行政的成績只有平均四十一分之後,向來注重讀書效率的王大哥,便給了我一個結論,那就是即便再給我三年的時間,我也不見得考得上!

 

 

啥咪!即便再給我三年的時間,我也不見得考得上?那我該怎麼辦?問題出在哪?我知道我的讀書方法錯誤,比如之前一直在聽不同的老師上課,光是一科行政法,就換了不下四個老師以上,詳情請看這篇新年新希望,國考之路持續奔騰中。後來,我聽夥伴Jack說,像他聽陳治宇老師的法緒課程,就是一直反覆的聽,而且強調要在考前兩、三個月左右聽最有效果。不過,關於這點王大哥卻有不同的看法。我在社團裡的所提的問題如下:

 

 

『想請問王大哥,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平均一天只能讀一個半小時)是否應該重覆聽錄音呢?你曾說過上課聽懂就好了,但我本身是上函授,當場有問題,也都是要不斷倒帶重聽。有時候會想要加深印象,所以我會選擇再聽一次某幾段課程。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很浪費時間?

 

關於這點,王大哥的回答是底下這篇重覆聽不懂的上課錄音-得到重覆的結果-聽不懂。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那就是國考必須遵照一本書主義(精讀),多本書參考,同時也要盡量只聽一個老師的課,如果已經聽懂了,就請直接多做題目,倘若還有聽不懂的地方,則設法自己上網找資料,或者翻閱課本來尋找答案。

 

而近期最令我困惑的一個問題,我也在社團上向王大哥提出了。

王大哥,地特距今倒數119天了。我的地治和法大只run了三分之一,原先的目標是年底五等民政,但是國文有點範圍太廣,公民成績普通。地治以前從來沒學過(剛轉類科),法科向來都很爛。已經不太敢要 求年底會有好成績了。許多夥伴都勸我直接報考四等民政,可是我政治學完 全沒有概念耶!這樣到底是先報考五等民政好?還是直接報考四等民政練筆?抱歉,我的問題好像有點多.....麻煩你再給我一些方向。』

 

結果,想不到我的這篇留言發表之後,便瞬間引來了王大哥立即的責難:

 

我想你要再思考一下,仔細想一想,真正要參加的考試是幾等,離地特119天,對你而言應該沒有差別,由妳描述出 來的內容(國文太廣這句話),除非全職,要拼到考上有點 困難。民政(剛轉類科,確定不會再轉嗎??)真的是您所 要考的嗎??如果妳的目標是五等,那我也是推介你考四等 ,五等是有實力考上的考生考的,運氣佔太多成份。法科向來很爛這句話,也顯示出您沒有用心去面對考試這件事情,如果你用心面對,那應該是想辦法解決法科很爛的問題,並改善法科的問題。我想很明確,問題是先面對自己為什麼有些考試科目無法達 到能夠考上的頂尖成績,再來討論要考那一類科的那一等』

 

當然,後續的一些其它成員留言,我就不便一一轉貼上來了。我想,我最被質疑的一點就是,都已經在國考上努力三年了,為什麼成績都還只停留在這種程度吧?關於停損點這個問題,王大哥亦有如下的表示:

『停損點:全職準備一年,沒有辦法考進平均五十分到五十五分,就應該先找工作,半工半讀,不要全職準備國家考試。』現在的我,很認真地在思考自己的下一個階段,或許我沒有辦法提供上榜的經驗給大家,但我絕對可以提供所有錯誤的過程給各位。不如,一起來思考一下,你的問題又是出在哪吧?共勉之!

 

 

 

延伸閱讀:

國考聖經讀後感

國考聖經的啟示:淺談考前衝剌期該如何準備

【閱讀心得】國考救星YouTuber重磅出擊! 國考聖經[學習方法]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註:王大哥的社團:加入朋友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