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f63184d9fb48356d39a36ccfb030ec

(國考聖經一共有兩本,但我覺得只有第一本較具參考價值)

 

好久沒有閱讀一些課外讀物了,回想起之前住在阿姨家生活的那段歲 月,我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雲林斗六文化中心借書,而且閱讀的書籍類型很廣泛,包括財經類、網路行銷類、小說等等不一而足。不過,現在為了準備國考,也就幾乎沒有時間去看一些閒書了。就算有,也只是看一些和國考有關的書籍,比如:飆進高普考---榜首如何用巧致勝、狀元大秘技和葉小星的1%國考逆轉勝等。

 

本來是打算一次把這些上榜心法整理出來,不過,打從我終於從國考夥伴的手中拿到幸福人生網誌王大哥所寫的『國考聖經』之後,我就決定先來寫篇『國考聖經讀後感』,順便提供給一些有意向游小姐訂購國考聖經的朋友們參考。

 

雖然,之前我就曾經在王大哥仍開放網誌閱讀權限期間,約略看過國 考聖經裡的考試技巧文章,並且私自收錄了幾篇。但實際上取得國考聖經之後,我還是深受裡頭的文章所激勵。誠如王大哥所述,國考聖經的定位其實是一本預言書,它真實的描述出你在準備國考後,所會經歷的種種心境,並提供獨特的解決方法。雖然,王大哥是資訊類科的考生,所以,我覺得以行政類科來說,能參考的點不算太多,特別是國考聖經一共有兩本,第一本還大略是考試心態和技巧的分享,第二本就已經全面偏向朋友問題的解答了。但若是經濟狀況許可,國考聖經依然可以做為你準備國考的第一本考試心法參考用書。

 

仔細地檢視裡頭的文章之後,我想儘量提出幾篇和大家一同分享。首先,以我目前半工半讀的狀態,我想我最適合採用的方式就是將準備國考這件事情,融入自己的生活當中,每天讀二到三個小時,用心準備,培養自己的考試實力,一直到考上為止,就像刷牙般輕鬆地持。另外,我原先一直不太了解什麼叫做『四等考試要具備三等考試的專業程度』,後來,我才明白它的意思是『要有普考四科的專業科目的高考實力』,也就是普考的行政法、行政學,要以高考的想法去準備。基本上,高考的行政法、行政學選擇題目一定都要事先做過,甚至申論題也可以準備一下,因為我記得就曾有上榜的前輩說過,會寫申論題,選擇題自然也就難不倒你了!

 

王大哥還把考生們分成四個等級,第一級:看書可以理解專有名詞的觀念第二級:沒有任何參考資料的情況下,看到專有名詞可以表達出專有名詞的意思第三級:在看各種參考資料的情況下,可以解出大部分的考古題第四級:解出完全沒有看過也完全不會的考。嗯,我覺得我如果可以達到第一級或第二級,應該就很不錯了吧?這也是一個可以努力的目標啦!練習的方式就是一個專有的名詞要能在空白的半張A4紙寫滿相關內容,且前提是不能看任何的書,就當做是在考試。時間不夠的人,可以在每天唸完一小段時間之後,利用五分鐘的時間,把當天所讀的內容寫在紙上(不看書的狀況下),如此日積月累,假以時日必能累積出足以上榜的實力。

 

再者,準備高普考和準備研究所一樣,倒過來唸是唯一正確的讀書方式。從小到大在學校讀書考試都是先讀書再考試寫考巻,但是準備國家考試則是完全相反。倒過來唸的意思是指,在你完全瞭解”(不是背熟)科目內容後,將該科目所有考古題看完,整理考試重點,再依重點加強相關觀念和猜題工作。也就是說,應該是瞭解知識(某一類型的考題觀念)後,整理相關知識,再一口氣看那一類型的考題。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勉勵全天下和我一樣的兼職考生。那就是『有心就有時間,無心就沒有時間』。寧可拼盡全力而落榜,也不願意沒有盡力而沒考上。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

與國考聖經作者的初步接觸與自身省悟

國考聖經的啟示:淺談考前衝剌期該如何準備

【閱讀心得】國考救星YouTuber重磅出擊! 國考聖經[學習方法]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