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媒體
購買你,就是媒體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大家都知道,現在傳統媒體式微,網路興起的時代,自媒體正流行!剛好,我也有經營自媒體的念頭,所以許景泰的這本書就符合我的期待。《你,就是媒體》這本書,是寫給想經營自媒體的人看的。但就如歐飛先生所寫的這篇閱讀心得筆記:【筆記】你,就是媒體經營自媒體雖然是目前大家都知道最夯的行銷方式,卻不代表你看完《你,就是媒體》這本書後,就能馬上開始經營自媒體。

補充:《你,就是媒體》這裡媒體就是指「你自己的媒體」,簡稱自媒體,例如:部落格、臉書粉絲團、Youtube頻道、TwitterWeChatInstagram等等)

 

 

《你,就是媒體》這本書,其實最適合已經開始著手經營自媒體的人,一個經營的方向。甚至是已經經營自媒體一段時間的人,一個更好的發展方向。自媒體有以下三種特性:

一、個性化的媒體。

二、進入門檻極低。

三、快速交換連結。

從部落格乃至臉書、噗浪等網路平台,甚至新興起的medium都可以視為是一種自媒體。個人很容易取得管道發表自己的看法,但是想要經營好自媒體,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也就是《你,就是媒體》這本書的價值所在。

 

以部落格為例,部落格達人有五大行銷力:

一、創作力:文字、攝影、音樂、影片的優越表現能力。

二、企劃力:實際經歷表達特定主題的個人觀點。

三、號召力:有沒有一呼百應的即戰力?

四、說服力:部落格形象帶來的滲透力。

五、賺錢力:部落格經濟百花齊放、商機多元。

 

很多部落客也會同時經營自己的臉書粉絲團,以及Youtube頻道。同時經營多種自媒體,也是現下一種最流行的趨勢。但要每種自媒體都經營得當,就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一般建議,只要專注在幾個重要的網路平台即可。

 

最簡單的自媒體經營方式,就是設立一個自己的個人臉書。

為什麼要成立個人臉書?

一、維繫友情。

二、擴大朋友圈。

三、社群歸屬感。

四、專屬個人品牌。

五、創作內容者。

 

像是經營傳直銷,或者是保險業、房仲業的人,都很需要透過自媒體建立個人的專家形象與嚐試陌生開發,不論是實體或者是網路。事實上,網路與實體間的整合,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以我為例,很多人會透過閱讀我的部落格文章,而進一步對我產生興趣。然後私加我的Line。在別人的眼中,我無形中透過部落格就建立起自己的專家形象,也容易在網路世界裡,找到與我志同道合的人。

 

人際關係之間,最親密的家人與朋友正是所謂的「強連結」(Strong links),但是社交關係網絡最有價值的人脈,往往會是你較少互動、最少往來的那群人。也就是所謂的「弱連結」(Weak links:指泛泛之交,不太熟悉的相識者)而弱連結往往會是新機會的關鍵!

 

透過許景泰的史上最強個人臉書經營術心法,你將有機會同時整理你的強連結與弱連結,活化管理你的黃金人脈!

步驟一:先將好友名單分類。

步驟二:活化管理臉書群組。

步驟三:虛擬串聯、實體交往,成為社交樞紐價更高。

 

許景泰還有在書中提到怎麼經營社群,像是粉絲團不是按讚數多就是好,要做有意義的發文,不要把銷售擺第一等等。這本書還有很多值得觀看的內容,可以提供給想經營自媒體的人學中做,做中學。一起參考看看吧!

延伸閱讀:【閱讀心得】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寫給完全素人的「3333網路獲利計畫」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