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人買到刴手指的77個文案促銷技巧.jpg
購買逼人買到刴手指的77個文 案促購技巧

點擊這裡購買,享有快速到貨服務,閱讀好書不需等待!

 

這一段時間以來,我所借閱的書籍主題大多圍繞在文案+寫作。所以,最近所介紹的書,也會大多專注在這兩個主題。比如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書名是《逼人買到刴手指的77個文案促購技巧》,就是一本很適合學習文案下標、部落格下標的優質好書。

 

首先,撰寫文案有三大基本原則,分別是:讓對方認為與自己有關、使用強勁有力的字句、以及讓對方心中產生:「為什麼?」。以讓對方認為與自已有關為例,書名如果是《工作的整理術》,感覺很平常。但如果改成《給不知不覺桌子就雜亂不堪的你》,是不是讀者就會自己對號入座?且符合上述狀況的人就會感到:「啊,這就是在說我!」最重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再來是使用強勁有力的字句,只要記住兩個要點,就可以能創造出強勁有力的文案。

1.盡量具體,避免抽象的表達。

2.避免隨處可見的常用句型。

以第一個要點而言,舉例來說,現在要推銷一款巧克力,如果內容是融於口中的感覺,十分新奇。感覺就很普通。但如果內容是放入口中就會瞬間融化消失,是不是就會顯得比較具體?

 

然後,第二個要點,舉串燒店介紹烹飪方式的文案為例。如果內容是用炭火慢烤的嚴選新鮮雞肉,感覺是不是會覺得這樣的句子太常見,且瞬間句型就弱掉?但如果內容改成早上現宰的薩摩雞,用備長炭慢烤到滋滋作響、香嫩多汁,是不是立刻就顯得活靈活現?又很有畫面感?

 

最後要介紹的基本原則就是讓對方心中產生:「為什麼?」比如有些書籍會透過書名丟出問題,讓人覺得「經你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是這樣」,而產生疑問。舉例來說:《叫賣竹竿的小販為什麼不會倒?》、《為什麼濱崎橋會塞車?》、《為什麼企業高管都要打高爾夫?》。大家光是看到這樣子的書名,就會在心中產生好奇。然後想要進一步的去了解書裡的內容。

 

緊接著,我想再來繼續介紹幾個我覺得不錯的標題,大家也可以試著應用在自己的文案中。比如下標的其中一個技巧-具體呈現所需時間。像是書名取為《早上7秒,變身小腰女》、《每天只要30分鐘》、《20分鐘達成1年目標的工作術》、《90分鐘了解公司運作》等。「呈現所需時間」的技巧也適用於部落格、網路文章的標題,而且大多能達到一定的效果。

 

最經典的文案寫作技巧,莫過於雙關語。以大家琅琅上口的幾個廣告文案為例,比如說:2-882-5252,就是餓,爸爸餓,我餓我餓的意思。(達美樂披薩)今生金飾,就是今生今世的意思。要刮別人的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舒適牌刮鬍刀)

 

《逼人買到刴手指的77個文案促購技巧》一書強調抓住眼球、剌進要害、留在心上的廣告文案力。以簡潔有力的標題,做為文案吸引人的要件。其實,如果常常觀摩一些暢銷書的書名,就會發現一些特別的命名規則。這些都涉及廣告文案。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文案要怎麼寫作,亦可參考我曾經寫過的【閱讀心得】用寫的就能賣~你也會寫打動人心的超強銷售文案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