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守候第十五章.jpg

小說名稱:「時間的守候」

茶六燒肉店內,炭火在烤爐上嘶嘶作響,肉香四溢。振佑、祥蘭、心澄和夢回西遊四人圍坐一桌,享受著美味的燒肉。

心澄微笑著問:「夢回西遊,你的暱稱很有意思,是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嗎?」

夢回西遊放下筷子,笑了笑說:「其實是有的。我本名羅東俊,因為很喜歡周星馳的電影,特別是《大話西遊》,所以取名『夢回西遊』。這部電影在台灣叫《齊天大聖東遊記》和《齊天大聖西遊記》。」

振佑點頭附和:「《大話西遊》確實是一部經典,我也很愛看。」

祥蘭接著模仿電影裡至尊寶的經典台詞:「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說:『我愛你』。如果非要給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心澄聽完,感動地說:「我也超愛至尊寶和紫霞仙子的故事!」

夢回西遊笑著說:「看來我們四個的愛好很一致啊。」他稍作停頓,又補充道:「除了電影,我還喜歡看熱血動漫,像是《灌籃高手》和《航海王》。」

心澄眼睛一亮,興奮地說:「我也超喜歡《灌籃高手》!特別是櫻木花道,那份執著和熱血,每次看都讓人熱血沸騰。」

祥蘭笑著補充:「還有《航海王》裡的香吉士和娜美!」

夢回西遊笑了:「看來祥蘭和振佑是一國的!」

振佑立刻反駁:「誰跟她一國啊!我只愛娜美,懂嗎?」

心澄笑了笑:「我喜歡魯夫和喬巴,特別是喬巴,超可愛。」

夢回西遊滿意地點頭:「我們四個的共同話題真多,以後一定要多約出來玩!」

氣氛愉快融洽,但祥蘭雖然表面輕鬆,內心卻敏銳地察覺到夢回西遊可能在打什麼主意,儘管她還不確定是什麼。

心澄注意到祥蘭走神,便輕聲問道:「祥蘭,你在想什麼呢?感覺好像心不在焉。」

祥蘭微微一愣,隨即笑著搖搖頭:「沒什麼,只是覺得接下來一定有很多好戲可看!」

離別之際,振佑、祥蘭、心澄和夢回西遊四人互相交換了彼此的手機號碼,約定好之後有機會再相約台中一同出遊。

想不到,祥蘭的腳步才剛踏出茶六燒肉店,手機便傳來了一封來自柯振佑的簡訊:「朱主公,你跟心澄認識這麼久,知不知道她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你幫我製造個機會,等會兒就提議搭我的車,我送你們回家。^O^

望著簡訊上的笑臉符號,祥蘭眼神一沉,內心冷冷一笑。「振佑啊振佑,你還真敢打心澄的主意。可別忘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不是隨便誰都能輕易靠近的。」她輕輕撫著手機螢幕,彷彿心澄就在她的掌控之中。「不過……這場戲,我可不會讓你輕易得逞。」

 

<未完.待續>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New-每日英文單字例句(含字根、字首字尾整理)系列一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涯小朱朱 的頭像
    天涯小朱朱

    天涯小朱朱的家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