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五).jpg

這年頭想在網路上做生意,除了打傳統的價格戰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速度戰,以及完善的服務

 

除了要有具競爭力的價格,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精準掌握顧客,並且提供完善的服務,便成了老闆們一個不得不重視的課題。

 

比起價格,我更重視報價的速度與設計印刷的品質。爭取客戶時要快,但是確認稿樣的速度要慢。

 

而且,我很重視和客戶之間的溝通,但是當彼此的溝通只剩下通訊軟體上短暫的訊息時,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因為任何一點對於文字上的誤解,就會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

 

另外,當別人比你早一步報價時,我還是會設法和客戶接觸,並企圖呈現出我們和對方的差異。是的!除了用較低的價格爭取客戶外,我會更加重視我們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異。

 

10611月接手廣告業務至今,我的溝通技巧仍比不上從事業務多年的資深業務們。但是,我會用最真的自己面對客戶,並且營造出一個可愛、認真、誠懇又專業的形象,讓客戶知道、了解。其實,就是真誠一致的對待你的客戶,沒有虛假。

 

坊間有許多教你如何經營社群,經營顧客的心法。但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有「眉角」(台語),正所謂「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當你真誠的與你的顧客溝通,並且充份的同理對方時,你就已經搶得做生意的先機了。

 

做生意就跟做人一樣,口碑最重要;如何走得長長久久,也是我一直想要努力經營的部分。

 

想知道小朱朱怎麼透過line和line生活圈在網路上作生意嗎?歡迎加入我的line生活圈:@qwd4786j

將與部落格同步刊載喔!

 

相關文章: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一)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二)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三)

我不是教你做生意之小朱朱生意經(四)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