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皆由網路取得)

 

好久沒有看到像武十郎這麼精彩有趣的戲劇節目了。最近心情不太好的話,真的很適合看這部由楊千嬅、霍建華、胡宇崴、白冰冰和張國立等人所主演的戲劇。好笑、感人、節奏又明快,還集合了俊男美女,如果不是外婆每天非民視的節目不看,小朱朱或許壓根兒不會注意到這一部好戲。好啦!我已經快速地看完這部戲劇了,中間雖然有些地方跳了過去,不過,既然是武打動作喜劇,我想有看到重點中的重點也就夠了。

 

這部戲打從一開始,我就被霍建華所飾演的小痞子李亞壽給嚇到。沒辦法!這個李亞壽跟他以前所飾演的許多角色形象實在差太多囉!我就先來簡介一下這部戲的劇情大綱吧。當然,這段劇情大綱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據說武十郎在內地也很受歡迎唷!

 

武十郎的劇情概要:

 

民初時期,武術名家武丁當與其夫人連續生了九個女孩,武夫人為怕丈夫另娶小老婆以求男丁繼承香火,只好騙武家上下第十個生下的女嬰是男孩,且名之十郎,於是,武十郎由小到大過著女扮男裝的生活,無論言行舉止與個性也像個男孩。

 

盡得其父武功真傳的十郎承受了其父的武癡個性,最愛行俠仗義,鋤強扶弱。十郎更愛上由小玩到大,感情像兄弟般要好的孤兒李亞壽,可惜亞壽不知十郎身世秘密,只當十郎是好兄弟,且為人看重金錢,一心只想攀龍附鳳,娶得富家女以圖過安逸日子。

 

一日,鎮中來了富戶雷家舉辦比武招親,亞壽一心要打贏擂臺贏得美人與黃金,十郎為阻止亞壽娶得富家女,竟上臺打走亞壽,因而誤打誤撞下成了雷家準女婿。雷家大小姐雷小雨以為十郎是男孩,對他一見鍾情,決意非君不嫁。雷家少爺雷聲大巧遇女性裝扮的十郎,只覺眼前一亮,驚為天人,立誓非卿不娶。

 

說真的,我雖然對劇中的男主角李亞壽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可是,我愈看到後頭,愈覺得十郎真的應該嚴重考慮一下那位對她始終痴心不已的雷聲大。一開始,女主角武十郎和雷聲大的結識過程就很特別。從小被迫以男孩模樣示人的武十郎,只有在每逢月圓之夜才會偷偷地打扮成女孩的模樣,想不到,那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李亞壽看到她之後,竟然被她的模樣給嚇得昏了過去。

 

反倒是當她以女裝身份在橋上不禁落下女兒淚時,卻吸引了帥氣、體貼又真誠的雷聲大過來。雷聲大,這個人真的很好玩呢。整個人在戲中就只有傻得可愛四個字足以形容。不但是個路痴,還是個超級情痴。和劇中的另一位情聖級人物林池,好像在做真情指數節目似的,看誰能騙到較多的觀眾淚水。

 

講到搞笑,那就更絕了。我光是看張國立和白冰冰兩人的對手戲,就好想對著他們說上這麼一句:『你們兩個真是夠了!』可是,武十郎這部戲還沒有胡亂搞笑喔!每個笑料,它都弄得很有劇情,只是演員的表情會讓你不禁想要噴飯而已。不僅如此,每個角色之間的感情戲都演得蠻動人的,又有漂亮的武打動作可欣賞,真可說是一部好戲該有的元素,它都具備了。至少,它就很成功地擄獲了我的心。

 

相閱延伸閱讀:

武十郎觀後感(中)

武十郎觀後感(下)

 

歡迎追縱我的臉書

歡迎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同場加映我的IG,歡迎各位追縱!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 Likecoin 的回饋:)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