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上課地點之後,我才發現原來燦坤的各個分店人員,常會因為開會或進行教育訓練之故而聚在一起。感覺上就像是一種另類的交流。吳西施告訴我,她所選的是和同一區域裡的各分店行政或行助一同上課。因為不管是行政或行助對於收銀機的操作,都具有豐富的經驗,時間自然也就不會拖得太晚。

真好!

 

幫我們上課的人,是兩個看起來都很活發、大方的女孩子。害得小朱朱變得好喜歡燦坤裡的各個行政,她們看起來都很有大姐風範呢。由於我和吳西施的經驗比較不足,便分別被排在兩個更具經驗的行政與行助身邊學習,並且共同操作。媽呀!我身旁的這位行政怎麼很像媽媽級的人物啊?不不不!這是錯覺。她的年紀肯定比我小,頂多和我年紀相仿。可是,我好想叫她一聲大姐呢。(以下是小朱朱的想像畫面,請勿認真看待。)

 

小朱朱:『拜託您收留我,當您身邊的奸詐小人吧!我會任憑您差遣的。』

威風無比的行政大姐大:『哼!想要叫我收留妳?至少也得讓我看看妳有多少本事!』

小朱朱:『我會隨身攜帶小刀,不!我是說原子筆和筆記本。您說的話,小人絕對會一句不漏的一一記下。』

威風無比的行政大姐大:『那也不過是新進人員的基本功罷了!妳對收銀機的熟悉度高嗎?』

小朱朱:『嗯,一切都還得向大姐您請教。我也沒別的優點了,但是,我會好好向您學習的。』

 

就這樣,我在上課的時候,儘可能的向身旁的行政問些我所不知道的問題。然後,把握時間練習操作。可是,身旁的行政好像認為我的基本功不夠好,所以也不太搭理我。反而常轉頭跟坐在她後頭的行助說話。害得我也只能沒事就轉個頭,看看坐在我後頭的同事吳西施的狀況。休息時間,我就聽見吳西施和我們家的行政惡魔純在聊天。難道,是我叛逃投靠別店行政的模樣做得太明顯?不!她們其實只是在聊我的學習狀況。畢竟,小朱朱還有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

 

課程在下午四點多左右就結束了。結果,小朱朱又跑去跟在場的幾位行政與行助們請教一個很無聊的問題。

『請問一下,臺南這邊還有哪些名產?嗯,我是指非買不可的名產?』

呵,我不太清楚吳西施帶著我去參加教育訓練的感覺究竟是什麼?不過,也許我的問題真的會讓很多人感到臉上掛滿了三條線也說不一定。

 

準備回去的時候,吳西施帶著我和某分店的菜菜收銀一同搭乘計程車。因為聽說這樣會比較划算。整體說來,吳西施是個讓我感到很難親近的同事之一,也許是我先天不良吧。小朱朱進公司後,幾乎沒有經過太久的時間,就遭受到她較為嚴厲的指導。所以,對我而言,她會是個好的長官及熱心的同事,而我的內心深處對她最大的感覺就是那份「難得的小小溫暖」。

 

那天,吳西施好像要帶我去臺南的夜市走走。她說她以前在臺南唸過書,很久沒好好逛逛了。結果,我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正好有一班火車快要到了。心裡很急,因為我不習慣一下子就和很多不認識的人出去玩。寧可先抓住我剛認識的菜菜收銀,可惜,她告訴我她要和她的朋友去其它地方。又說吳西施似乎是在打電話邀她的一群朋友們,準備去某個地方大玩特玩。不會吧?那……我該怎麼辦?

 

於是,確認吳西施仍在講電話之後,我就很快的幫自己打票,並請菜菜收銀幫我跟吳西施說一聲,接著便自己一個人先搭上那班火車返家去。在火車上時,我的心情很鬱悶。因為我什麼地方都沒逛到,只逛了臺南的一家燦坤。小朱朱只能苦悶的吃著我的火車便當,心裡想著:『好吧!吳西施,妳真的夠狠!本小姐不如就早早回家,誰知道妳又會邀了一群什麼人啊?算了!』

 

剛下火車,心裡還很不暢快。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居然會在樓梯口遇到吳西施!

吳西施:『不用看了。這裡不是臺南,我只是碰巧跟妳搭了同一班火車。』

小朱朱:『啊?妳……不是要去逛夜市嗎?』

吳西施:『累了,我想早點回家休息。走吧。』

 

隔天上班時,看了下個月的排班表之後,小朱朱這才發現原來吳西施說的都是真的。她的確要調店了。嗯,難怪她的情緒似乎挺低落的。於是,我便利用放假的時間,快速地製作了一份非常具有黑色幽默風格的感謝卡,並且專程跑到裡,剛好看到她在忙著幫客人結帳。我就小心翼翼地把我的感謝卡親手交給她。或許,對於一個曾經大力幫助過我的同事,及時表達我的謝意,會是小朱朱所能做的事情裡頭,做得最好的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