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即將要迎接一個全新的開始,所以,我想我就不再寫我的燦坤回憶錄了。現在,就將我記憶裡的某些零碎片段給一次補上來吧。過去,小朱朱在燦坤的工作期間都以腳踏車做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某天,因為店裡的人員都很忙。我們家的行政大大又因為家住得比較遠,每天都必須搭乘火車上下班。結果,當行政大大抵達火車站時,平常負責接送的專屬司機胖行助不曉得晃到哪裡去了。我因為一時找不到適合的人選,情急之下我就只好騎著我的『鐵馬』,猛力揮動我的小短腿,很辛苦地騎到火車站那邊,準備載她去公司。

 

想不到,行政大大一看到我的專屬『鐵馬』就整個人傻掉了。一開口就問我:『啊?公司都沒人了嗎?』她的表情明顯地在告訴我一件事,明明就有那麼多的男同事可以過去載她,為什麼這個接送的任務會落在我身上?而且,居然還是騎我的鐵馬過去的?行政大大接著就用一種超酷的表情問了我一句:

『妳...就打算用這台有點破破爛爛的腳踏車載我去公司嗎?』

小朱朱:『嗯,有什麼問題嗎?別看它這樣,它很有力的。』

(我內心的OS:拜託!這台鐵馬可是我家可愛的表妹借我用的耶!否則,我的交通工具就會變成可憐的『11號公車』。妳竟然還敢嫌棄它?我對它可是尊敬的很。)

 

行政大大:『我不想被人家用這種鐵馬一路載到公司,一個弄不好,我的腰還會在路上跟著搖晃不停,原本就在痛了,這樣只會痛得更厲害。』

小朱朱『嗯,可是,我很久沒有騎摩托車了,也很少載人耶!』

行政大大:『那妳就只要負責安全地將摩托車護送過來,我再載妳過去公司。』

小朱朱:『這樣啊?那…妳等我喔!』

 

回到公司時,大家沒看到我載行政大大回來,就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當我據實以告之後,連人中店長都用不可思議的神情望著我,本來小朱朱還想證明它真的很有力的,可惜行政大大不願意嚐試。不過,看得出來,大家的想法應該都和行政大大統一而且前後一致。算了!我只是真的很久沒騎摩托車,既然同事都敢放心將他的摩托車交給我,我也就安心地使用吧。

 

話說回來,如果,有人能將當時的畫面側錄下來的話,現在,應該會有很多人想要高價購買。沒辦法,那個畫面簡直太詭異了!哪有人騎個摩托車會比騎鐵馬的速度還要來得慢的?而且還會晃呢!好不容易到達火車站之後,行政大大又問了我一句:『怎麼換個摩車會拖這麼久?』因為公司距離火車站並不遠。小朱朱總不能跟她回答,因為我在騎摩托車時,心裡其實嚇得要命吧?反正接著就改由行政大大擔任司機工作,護送我回到公司就行了。

 

還有,過去在燦坤期間,小朱朱經常遲到。對,阿姨家距離公司只需要五分鐘左右,還是用走的呢。騎鐵馬的話,大概只需要三分鐘即可抵達。

啊?那這樣小朱朱都還能遲到?不會吧?

嘖!小朱朱挺會拖時間的,我也不曉得我在瞎忙個什麼勁?一會兒是口紅沒塗到,我就堅持要符合公司規定,非得塗好口紅再上班。要不然就是手錶或手機不曉得放到哪裡去了?小朱朱又堅持要找到我的手錶或手機再過去。因為我怕我會不知道時間,或者平白漏掉任何重要的電話。老實說,這段期間,我反而比較常接到胖行助從公司打過來的緊急通知。

 

『 林小姐,妳到底是出門了沒?只剩三分鐘就遲到了喔!還不快點!』

有啦!用力在踩了啦!這個時候,我就會覺得我弟說得沒錯,我的腿真的很短。會騎到沒力耶!我弟還幫我取了一個很好玩的英文名字---『帶卡.甘迺迪』。翻成中文之後,就叫做『短腿.好像豬』。有時候,我弟又稱呼我為死短腿時,小朱還會回他一句:『PLEASE CALL ME 帶卡,OK?』還要求他得帶有感情,輕輕地呼喚我的英文名字。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無聊。

 

公司裡有一個女同事,叫做愛玉冰。後來,又回到公司,並且從原先的晚班收銀改成了負責招攬客戶的營業員。有一天,當她趕著早上要去公司上班時,因為遠遠地就看見我的專用鐵馬,心底不禁感到一股涼意襲上心頭。本來可以氣定神閒地慢慢走進公司的,結果,她就很像在跟別人進行五十米短跑衝刺似的,一看見我就用一種哀怨的口氣對著我說:『慘了!我居然遲到了!』

 

小朱朱:『沒有啊?離上班時間還有五分鐘左右啦!』

愛玉冰:『什麼?我沒有遲到嗎?可是,我遠遠就已經看到妳的鐵馬了啊!』

小朱朱:『啊?』,好不容易會過意來之後,我也只能再繼續回答:『嗯,我偶爾也會提早到公司的。』

 

打從那天之後,我才終於了解原來愛玉冰都是藉由我的鐵馬是否已經抵達公司,來做為是否會遲到的重要參考指標。唉!這段有趣又好玩的菜鳥收銀之燦坤回憶錄就在此收尾吧。祝福我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或許,屆時再寫另一段新的回憶錄,跟各位分享我全新的工作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