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晚上不必去公司上夜訓課程。所以,小朱朱一早就和阿姨及淑芬姐一同前往百貨公司體驗業務員的可貴精神。沒辦法,因為我最近都覺得自己就是一個業務員,一定要仔細觀察每個業務員是否具備所謂的專業與服務。就連百貨公司的服務人員向我們鞠躬時,我都很想向對方回個禮。這樣的服務精神實在太令人敬佩了!

 

因為淑芬姐難得過來,小朱朱才有機會吃到久違的鐵板燒。那是我記憶裡最美好的滋味之一。望著那位掌廚的男廚師,我感受到他的眼神裡充滿了光芒,他只是很專注地料理著眼前的每一道菜。那是一種專業廚師的認真與堅定之具體表現,我認為業務員應該要學習這樣偉大的精神。眼裡除了料理之外,其它的什麼也看不見。

小朱啊,明明就是去逛街兼吃大餐,何必弄一個這麼大的題目呢?

嗯,就真的有在體驗那樣的精神嘛!順便寫文章囉!

 

廚師的背影有一種無與倫比的認真,雖然他的表情看來有些憂鬱,但是那都無損這名廚師在我心中的形象。小朱朱還特地點了一道沙朗牛排,七分熟。一直以來,我會喜歡吃鐵板燒的一個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廚師會在你面前料理你所點的各種菜色,然後用優雅的動作將它端到你的盤子裡。透過這樣的動作,我就會很想模仿美食節目裡的評審,好為他的料理打個恰當的分數。

 

首先,我得先以白開水潤喉,確認口中沒有其它食物的味道干擾。然後我可能得很慎重地拿起我的筷子,緩緩地將一小塊牛排放進我的口中,以嚴肅的神情來咀嚼口中的這塊牛排。幾分鐘後,可能會用沉重的口吻輕地吐出一句『這塊肉』,通常這時的氣氛會變得異常緊張,得演奏一些會讓人更加緊張的音樂。之後,小朱朱才會再接下一句『它很嫩。』當大家都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時,我又得再說下一句『可惜』,嗯,這時就連廚師都會很在意評審的下一句。當然,我並不是真正的美食鑑定專家,只是,平常還挺愛演的。或許,今天去百貨公司放鬆一下心情,回來之後,就順便寫篇神奇的『體驗業務員精神』,可以讓我感覺到自己平常就有在做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