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燦坤擔任收銀小姐已經快一個月了,感覺上自己有在進步,雖然進步幅度不大。之前我是個對信用卡方面很沒有常識的人,但是現在我大致可以知道用信用卡刷卡時,會遇到哪些狀況且了解到當下應該如何處理。


 

最深刻的體會則是我發現一般顧客不論想問什麼事情,第一個想找的地方就是收銀台。害得我常常被問到不知所措,有時還會胡言亂語。他問我什麼,我就瞎扯一些我知道的事情。說得最多的話應該是這句:「麻煩你問一下那邊的先生或小姐,他們應該會比較清楚。」

 

有一回,一個顧客問我某產品是否有某某用途,結果我看了一下,並且回答方他所想要的答案後,該名顧客竟然轉頭過去電器醫院那邊再問一次同樣的問題。講真的,如果是平常我不知道的事,顧客跑去問別人的話,我不會怎樣。可是,該名顧客當時的反應卻會讓我感到有些受傷。

 

我當時心想,你不是已經問過我了嗎?我也回答你這個產品有這項用途了啊!如果你不信任我的話,那麼一開始又何必問我呢?那一次的經驗給我的感覺很不好受,並且讓我深深體會到我絕對不能一直都處於【一問三不知】的狀態,至少我得對產品擺放位置和各種用途多知道一些,才能應付各式各樣的問題。

 

來到燦坤後,有各式各樣的問題要我來回答,同時也有千奇百怪的客戶要我來應對。買東西又沒有辦會員卡,卻想要享有會員價的顧客實在不少,我覺得最糟的就是那種當場轉頭就走,然後大喊不買了的澳客。(真的是澳客!)慢慢地我也學著抓到一些訣竅,知道要用何種方式去留住他們,當然你的反應得快一點才行。偶爾也有一些顧客是同樣狀況,可是他其實是想買,只是在等我對他釋出算便宜一點的善意。

有時,還有人會故意跟我說「價格這麼貴的話,那我就不買囉!」(還說了好多)本就是在等我對他說這個產品先算他會員價嘛!現在的顧客都以為自己在逛夜市或菜市場,總是超愛殺價。拜託!我可是沒辦法讓顧客享有會員價的!尤其是價格差太多時,我根本不敢自作主張,只能分析辦會員卡的好處給對方知道。總之,我只能儘量啦!要求我還不如要求營業員,他們真的比較可以算你們便宜一點的。

 

昨天晚上,我還遇到一對聾啞夫婦。結果意外發現美東施其實是很友善的人。她可以很細心地與對方溝通,並體會對方的處境,耐心地慢慢介紹。最重要的是,美東施昨天還對我笑了,完全沒有之前那種可怕的殺氣。光憑這點,就足以讓我對她的印象完全改觀。或許她也是隻蠍子呢!

 

美東施,其實妳人不錯啦!只要臉部線條再柔和一點,我很怕那種兇巴巴的人而且看到就想躲。所以麻煩妳溫柔一點對待新進人員喔!【天下第一味】面有個洪坤龍,大家都稱他為【洪董】。他有一句最常說的口頭禪,就是【為貴】。與大家共勉之!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