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朱朱很喜歡看每週日晚上播出的【快樂星期天】裡的【校園歌喉戰】單元。三位評審中,我最喜歡包小松。因為他不但常能給予參賽者中肯的建議,又至於像另外兩位評審那樣有秀過頭的嫌疑。至少看到目前為止,我個人認為包小松比較像一個純專業評審。(純個人意見,小柏迷和舒竣迷請勿筆戰。)

 

嗯,其實我今天也不是要發表我對校園歌喉戰的感想。只是,我懷疑我們店長可能有收看快樂星期天。不然怎麼會突然對我說,請我以後廣播時要再注意一下尾音。還說我好像有個不自覺的習慣,只要是最後一句的尾音,音調都會下沉。那麼店長的言下之意,就是表示我在廣播時,前大半段都練得很好,以後只要加強尾音部份,未來便能更上一層樓囉?

 

那麼,親愛的店長,我可以順便向你請教一下,將來更高規格的比賽中,我的競爭對手有哪些人嗎?我對自己的音色很有信心喔!這兩天也很積極在研究如何說的更快,以及克服尾音方面的問題。所以我想知道我有哪些對手,好讓我能前去賄絡對方。咳!不是!我是說好讓我能和對方相互研究並且互相勉勵。

 

至於你說要我上班時擦個口紅,這一點是沒什麼問題啦!可是,我不習慣這樣!雖然是總公司規定的,可是我每天上班都快來不及了,哪有那個美國時間擦個口紅再去上班啊!能不能讓我通融一下呢?況且我就算抹上口紅,看起來也不會多有精神的。唉喲,我不騙你,口紅真的好麻煩的!算了,我還是找個時間去買條適合我的口紅吧。

 

可是,我有個疑問,店長你確定其它女職員都有抹上口紅嗎?為什麼我都看不太出來呢?除了那位每天濃粧豔抹的美東施小姐真的很明顯以外。(她的名字裡有個美字,本人在此不便打出全名,只能稱呼她為美東施小姐。) 其它女職員真的有擦口紅嗎?還是她們確實都有塗上口紅,只是顏色很淡?淡到我得近看才看得出來?那這樣又何必塗口紅呢?說了這麼多,親愛的店長應該可以瞭解到小朱朱不想每天花時間擦口紅啦!

 

店長: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親愛的林小朱同學,妳從明天起就可以不用來上班了。麻煩你離職單填一填,我還要準備為下一季的全國燦坤職員廣播戰擔任講評工作。再見!不送了。

 

小朱我就知道我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可惡的總公司,如果我因為擦上口紅而嚇跑不少男客人的話,屆時可別找理由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