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九月在網路上成立國考m群之後,目前人數也已經悄悄地來到了24人,且仍有向上攀升的趨勢。其實成立國考m群的用意很簡單,我們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網路讀書會,大伙兒在上頭發表各科的準備心得並且互相討論功課,或者私下交流DVD函授等等。

 

之前,曾和網友小君在m群裡討論過一次行政學,但卡在對方的課程尚未開始,所以能夠討論的空間不大,主要都是我在講解行政學重點。所幸,現在才剛要踏入七月中旬,99年高普考決戰在即,預備迎向100年高普考的新手們也才剛摩拳擦掌,欲在100年高普考中搶得先機。

 

而此刻的我卻已順利覓得一名國考讀書會夥伴,並在七月間共同約出去兩次,每回都唸足四小時。我的讀書會夥伴Jalen專攻財稅行政並兼讀初等一般行政,所以我們除了共同科目以外,尚有一科行政學相同。我的計畫是每週一至五從下午一點到五點,約出去共同唸書並討論課業,原則上每次各帶一科專業科目和一科共同科目,如此準備直到99年年底的地特四等考試。假如可以再覓得一名讀書會夥伴,那就再好不過了!

 

眼前,我的陳真行政學進度很正常,已經來到了第十六堂課,只差在行政法,仍停留在第二章行政法的概念,而且我還私下和網友交換DVD函授,改聽于亮老師的行政法。于亮老師的課只有十八堂,要抄的筆記頗豐,上課講解的實例也很多,且我都聽得懂。相信改聽于亮老師的行政法後,我的行政法觀念可以更上一層。不過,我最希望買到的DVD函授其實是林清老師,據說很適合初學者,可以幫你建立好行政法架構。我在想如果于亮還是無法打通我的任督六脈的話,我大概就會砸重金買下林清老師的DVD函授囉!

 

高普考-行政法 林清-超級函授

 

英文部份,我的cd函授老師是倪明,一共有十堂課,還沒聽完,老師前陣子還教唱一首西洋老歌雨的旋律,順便教一些基礎文法概念。自從倪明老師教唱西洋老歌之後,我就下載了72首經典西洋老歌,沒事就聽,希望這樣也可以對英文有些許的幫助囉!雨的旋律歌詞如下:

雨的旋律【Rhythm of The Rain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Telling me just what a fool I've been

I wish that it would go 

And let me cry in vain

And let me be alone again

* The only girl I care about

Has gone away

Looking for a brand new start

But little does she know

That when she left that day

Along with her

She took my heart

Rain please tell me now

Does that seem fair

For her to steal my heart away

When she don't care

I can't love another when my heart's somewhere far away ( REAPEAT *)

Rain , won't you tell her that I love her so

Please ask the sun to set her heart aglow

Rain in her heart and let the love we new start to grow( REAPEAT *)

 

從八月開始,我就會陸續加入心理學和現行考銓這兩科專業科目,屆時四科主科並進,搭配我的國考讀書會和國考m群,期待這次可以有個美好的開始,我要持續加油!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