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就要進入八月了,距離年底地特四等考試也只剩下四個多月左右,這次年底地特考試將於九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九日報名,十二月十八日至二十日考試,四等考試好像是在十八、十九日兩天吧。由於七月的普考,我沒有報名,也沒有去考試。所以,年底地特考試就變得十分重要。唸到現在,行政學和行政法的DVD課程都已經快要結束了,只差心理學和現行考詮,這兩科可都是申論呢!而且,都還沒有進入狀況。(慘!)

目前規畫從八月開始,要全力衝刺心理學和現行考銓兩科,務必每天看完一片DVD,兩科輪流。行政學與行政法也應該可以在九月底前全部結束。屆時,就進入複習的階段了。我在網路上發現一個免費法條有聲書網站(註:版主已經移除所有有聲書了,現在只能自己製作囉!請用文字MP3),內有民法總則編、民法債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行政執行法、行政罰法等,個人覺得這對熟悉法條會很有幫助。再配合我的Q1隨身聽,每晚播放,應該會產生一定的作用吧?

利用函授課程一路唸到現在,我發現在家自修真的需要很強的自制力,否則函授課程一定會唸不完的。像我每看一堂DVD,每堂約三小時的課,加上寫筆記的時間,常得花上四至五小時。要看完所有的函授課程,簡直是天方夜譚。其實,我也有考慮過要去補習班補習,起碼遇到問題時,老師就在那邊,也會幫你改作文和申論題。最近,我發現有位仁兄,寫了一篇台北志光上課老師記趣<99年>,好像補習班的生活很生動活潑似的,心裡很是嚮往呢!幾位有名的老師名字都在上頭了,想要補習的朋友也可以先看看這篇喔!

不過,聽說年底地特的法緒一科會改考地方自治法規(包括地方制度法、財政收支劃分法),這對一般民政的考生會比較有利,可以不用額外準備。但我想我還是會以法緒為主,再找個時間看一下地方制度法吧!地方制度法一共有八十八條條文,負擔不算太重。憲法部份我是上林強老師的課,老師有他的獨門秘器,就是他獨創的林強憲法公式。

憲法交給林強老師,我覺得還蠻放心的。只要把他課本上的東西和公式背熟,要應付年底地特考試,應該是綽綽有餘了。

我另外會比較擔心的部份是作文,很久沒有參加作文考試了。加上作文佔了總分六十分,絲毫大意不得,我只能藉由考前多寫幾篇作文來應戰了。國文測驗部份我有買了一本楊昕老師的國文/測驗解題一本通,這本書廣羅98~94年各類特考三、四、五等測驗試題,並針對重要試題予以詳解;文言文題組亦附有譯文及補註出處或典故等,感覺蠻不錯的。再搭配金庸老師的國文測驗課本,這科應該就不成問題了吧?只是我很怕會唸不完呢!

年底地特的重點應該是會擺在四科主科身上,希望可以考出不錯的成績囉!

 

 

 

 

 

 

桌布右上角是年底地特倒數計時器,現在每天都要倒數計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