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甘苦談這個題目是和國考夥伴Jalen閒聊時,Jalen所提供給我的。乍看之下,似乎是一個很大的題目,但本著申論題『大題小作』、『小題大作』的精神,我想我應該著重在『談』這個字眼上。對,寫了一系列的國考之路文章以來,我一直都只是圍繞著國考這件事在打轉,或許所謂的甘苦早就呈現在其中了吧?

 

之前,看過不少上榜者的心路歷程,我甚至還將上榜者的國考準備心得列印出來,累積成厚厚的一大疊,無聊時或者壓力鍋罩頂時,我都會隨時拿來翻閱、吸收,期盼從中獲得國考的攻略心法,而且不限人事行政類別,財經政風、一般行政、一般民政等上榜者的國考準備心得,我也都會參考。包括他們是怎麼分配時間的啦,參考哪些書目等等,這些都是我想瞭解的範圍。

 

 

厚厚一大疊的國考準備心得……

 

比如一位準備財經政風的網誌作者真澄,就提供了四篇金榜提名後系列文章,包括各科書單與準備方式和補習班師資與資源運用等心得,都很值得人事行政或財經政風的考生們參考喔!我最佩服她的一點就是她在準備國考的同時,還能兼顧部落格寫作,甚至還當起PTT國考版的版主,即便後來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在上頭,也已經叫我好生佩服了。榜樣!榜樣啊!

 

準備國考的過程裡有甘有苦,我又是全職考生,在沒有上班的情況下,內心的壓力可想而知。事實上,我一直很希望我的國考之路系列文章可以持續到我上榜的那一天(假如有啦!),我想詳實地記錄這段艱辛的過程,也順便把一些雜七雜八的國考資料整理起來,或許未來等我真的上榜之後,還可以提供給人事行政國考新手參考。(先見之明?)因此,我的網誌並不會因為我在準備國考而荒廢,只是發文的時間會不太一定,有靈感的時候或者哪天又出外遊玩時,我就會繼續勤於筆耕啦!

 

嗯,現在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得記錄一下目前讀書的進度,以便掌握我的讀書狀況。狀況不對,就必須仔細地調整一番。眼前的目標顯然是心理學與現行考銓,這兩科已分別上了三堂DVD課程,且分別做了筆記。首先是心理學部份,程薇老師有提供兩張心理學大表,據說筆記只要照著大表的大綱來做就可以萬事OK了。不過,我還不會運用這兩張心理學大表,只覺得整個架構很清晰,所以我仍處於抄寫程薇老師所提供的板書階段。

 

程薇老師上課時很活潑,而且很會哈拉,一堂課上下來,你會發現閒聊的話居然也佔了快三分之一。雖然函授可以快轉啦,可是我又捨不得跳過不看,加上老師講話實在很有意思,一整個風趣又自然啊!很推她的上格風格!但矛盾的是,我又會嫌她廢話太多,正課只得快速帶過,害我翻開課本時,經常感到茫然……吼!怎麼只講這麼一點點啦!幸好,課本裡的解釋名詞很多,感覺上就是有整理過的樣子,這點還算不錯囉!

 

相較之下,考銓的郭如意老師(又名唐昱與新名字徐樂,俗稱阿公),上課就 顯得沉悶許多,而且講話速度超慢的,都會覺得好像聽不太到什麼重點。筆 記也是根據阿公的板書來做,上課時更是時常需要翻閱法典。阿公的習慣是 講一講課文後,就會帶大家看題目了,可是我不知道題目是不是應該一開始 就把內容背得滾瓜爛熟耶!因為第一章人事機構還不是考銓的重點。我自已 還有用文字MP3軟體製作法條有聲書啦!只針對考銓部份,想說平常沒事還 可以聽聽法條。唉!八月了,心理學和考銓卻還剛開始而已,我果然還是得 繼續加油才行啊!(註:文字MP3有限用14天的限制喔!要把握時間)

 

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旅程中,
你是否曾經遇到下面的困擾呢?
記不住!抓不到重點!時間不足!看過就忘!
記憶力不好!
看書無法吸收,申論題不知道如何寫才能拿到高分?
許多觀念相似很難釐清,無法堅持到底,下班疲憊,
不知如何找關鍵字,不知道如何整理筆記?
函授看不完、書本看不下去!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
天啊!還有好多好多的備考問題!
到底要怎麼破解這些疑難雜症呢?

這一次,為了協助更多的國考生解決備考上的疑難雜
症,我特別和備考教練陳建霖共同合作,推出一個
30天的備考策略挑戰營。

你是否想要挑戰自己的備考困擾與阻礙呢?
透過30天備考策略挑戰營
30天後讓自己掌握基本的備考能力

不妨先花點時間
了解到底是什麼阻礙
讓許多考生
遲遲無法縮短備考所需時間

點擊下方的連結
咱們下個頁面中見
https://esoa.rwwttf.tw/starting-hand-00-smallp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涯小朱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